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受困12天 台塑工程師靠「這顆」撐到被尋獲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9:01
黃志遠在山區失聯12天後終於在今天獲救。圖/中央社
黃志遠在山區失聯12天後終於在今天獲救。圖/中央社

隨身攜帶的「堅果」救了性命!台塑一名黃姓工程師日前和2名友人結伴攀登能高越嶺古道,不料一行人14日下山途中,在距離屯原登山口6公里處遇上大坍方,黃男獨自折回天池山莊求援卻失聯12天,最後終於在25日上午被警消尋獲。黃姓工程師失蹤時身上剩的食物並不多,失聯期間每天僅以「1片肉乾、1顆堅果」維生。

據了解,家住彰化的黃姓男子平時在台塑公司擔任工程師,他和2名友人13日一起到南投攀登能高越嶺古道,預計2天1夜行程,當天夜宿在天池山莊;不料,因卡努颱風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導致山區下大雨,雲海保線所附近發生大坍方,讓黃男一行人14日下山時受困,於是他要隊友待在原地,並自行返回山莊求援,卻隨之失聯。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能高越嶺到雲海崩壁附近無明顯替代道路,而當時黃男由步道折返時,曾與其他登山隊的山友短暫交談,表示想到手機有訊號的地點打電話求援,但之後相隔10餘分鐘路程,其他山友即未見過黃男,因此搜救人員研判,最可能失蹤地點就在雲海崩壁附近,才終於25日上午在坍方處附近的溪溝尋獲黃男。

警消人員搜救多時,最後研判失聯地點應該就在大崩壁附近。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據《蘋果》報導,黃男獲救後向警消表示,當天他想繞過坍方處外出,不料意外受困,由於的預定行程僅2天1夜,因此身上的食物並不多,所以每天只靠「1片肉乾或1顆堅果」維生,然後睡前再用瓦斯爐煮水;為了吸引別人注意,黃男嘗試用過口哨、頭燈,以及狼煙等方式,不料卻始終沒得到回應。
 

黃男指出,他用盡一切方法求援都沒用,眼看身上的食物最多只能再撐2到3天,於是前天毅然決然按原路往上爬,順利抵達大崩壁附近時天色已昏暗,於是便在該處路露宿,直到25日才被搜救人員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高越嶺#山難#失聯#肉乾#堅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9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