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療乳癌新方向 中研院找到關鍵


發佈時間:2017/10/25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7: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05年國人女性死亡率第四名為乳癌,乳癌細胞會透過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器官,中研院發現淋巴結中有一種免疫細胞會活化乳癌細胞的基因,讓乳癌細胞毒性更強,轉移成功率更高。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腫瘤引流淋巴結及脂肪組織反助乳癌細胞壯大,提供乳癌治療更充分資訊」記者會,提出說明。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人員黃世嘉接受訪問表示,2/3乳癌患者的乳癌細胞在身體內轉移時是透過淋巴系統,而淋巴系統的淋巴結中有一種免疫細胞叫做調節性免疫T細胞(Regulatory T cells 簡稱Tregs),功能上是抑制其他的免疫細胞活化。

黃世嘉說,但當乳癌細胞進入到淋巴結時,Tregs分泌的TGF-β1反而會助長乳癌細胞中的基因IL-17RB活化,進而增強乳癌細胞的毒性跟提高乳癌細胞轉移的可能性。

因此研究團隊開發出IL-17RB抗體,未來可望用於乳癌治療或開發相關藥物。
 

黃世嘉也說,研究中雖然也有發現剔除Tregs後,約6成6的乳癌細胞會不轉移,但卻會引發許多副作用,因此未來將不會朝這個方面研究。

另一方面,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博士黃俊凱表示,研究團隊也發現脂肪細胞是助長乳癌細胞的利器。

他指出,脂肪細胞會分泌β-HB,促進具有MCT2基因的乳癌細胞增生,因此,未來將MCT2做為標的進行治療,或許也是治療乳癌的另一個方向。

會中中研院院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受訪表示,兩個研究都可以讓我們找到更有效地標靶治療的方式。

他指出,根據研究乳癌患者中有20%到25%左右有IL-17RB基因,而藉此開發的藥物至少可以治療20%到25%的乳癌患者。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受訪說,兩項研究發現,未來在臨床上有很好的效果,副作用也會比化療還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率#乳癌#淋巴結#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9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