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聲明:心受屈只有坦蕩


發佈時間:2017/10/2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00
圖/TVBS
圖/TVBS

士林地院今天審理浩鼎案,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出「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聲明,細數返台奉獻的心路歷程,強調不做違法的事,將為自己的清譽持續奮戰。

翁啟惠聲明指出,「我不是落葉,是在我最絢爛亮麗的時候,我聽到了故鄉的呼喚聲,因為台灣有需要,所以我回來了。我將自己一生心血醣分子研究帶回台灣貢獻給中研院,這是『生於斯、長於斯』的人對這塊土地的心意。」

 

翁啟惠表示,如果一個人願意放棄所有,回來只想為台灣找到新的出路,怎會汲汲營營在利益上面打轉?如果不是對自己的故鄉黏膩情感,怎會願意放棄美國既有的成就,回來捲起衣褲,從一磚一瓦蓋起研究大樓開始?

聲明提到,去年本是機會最多的一年,卻也是厄運降臨的一年,近30年的隔閡,台灣的人與事有許多待學習適應的地方,「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漩渦,讓我身陷其中不能脫身?」

翁啟惠還表示,當許多國際友人的關心變成負擔時,寧願選擇在家接待國際友人,國際上的邀請及各項殊榮,他一一回絕。清譽勝過一切,一生不做違法的事,此刻還在為自己的清譽奮戰。
 

聲明最後提到,「只是,這個戰場竟然有說不完的故事,你有在聽嗎?我是翁啟惠,不擅多言的科學家,沉默不會帶給我公義,我正在開始學習慢慢說給大家聽。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啟惠#受屈#浩鼎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10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