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凡達「懸浮山」 張家界vs.黃山爭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顏睿陞 湖南-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9 18:49

電影「阿凡達」,在大陸創下超過台幣15億元的票房紀錄,卻也意外引爆「安徽黃山」和「湖南張家界」,兩大景點的爭論,因為到底電影中這一座一座的「懸浮山」,靈感出自哪裡?有兩派網友分別支持不同的景點。

電影「阿凡達」中,充滿幻想色彩的聖山,如失重般漂浮在半空中,讓人看得目眩神迷,但現實世界中,還真的有山長成這個樣子。

張家界導覽員:「這個就是對面的山峰。」遊客:「對啊!」張家界導覽員:「那個是電影『阿凡達』裡的,你看,這個位置、這個位置,還有這個山的這個位置。」遊客:「對對對。」

湖南張家界的導覽員,認真比對電影海報,要證明納美人的聖山就是來自張家界,但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曾說,其實靈感來自安徽的黃山,這讓兩大名勝彼此較勁。

「黃山」在雲霧中虛無縹緲,很有電影中的幻想氣氛,但湖南張家界的山形,不管是山的稜角,還是山壁上長出的綠色植物,都和電影裡如出一轍,像到不行。遊客:「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底下那個懸浮山,是經過處理的,感覺應該是一樣的。」

大陸有兩派網友,分別支持不同的山,還有人批評導演詹姆斯柯張冠李戴,「把張家界當成黃山」,不過正確答案,其實在「阿凡達的藝術」這本書中,「懸浮山」的設計團隊參考了好幾處山,最後選擇大陸境內3處名勝,也就是桂林、黃山和張家界。

只能說「阿凡達」話題不斷,連旅遊景點,都搶搭這股熱潮。

◎畫面由電影公司提供、圖片翻攝自大陸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51

0.0948

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