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瑪利歐人氣夯 魅力席捲世界各地


發佈時間:2017/10/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54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日本電玩人物超級瑪利歐,歷經30多個年頭,一直以來都是不少人,心目中的超人氣明星,但其實一開始,瑪利歐並不叫做瑪利歐,而是叫做「電玩先生」。


 

穿進下水道或是吃蘑菇,頭好壯壯打壞人,一把抱得美人歸。熟悉音樂配上鮮明人物,日本電玩角色瑪利歐魅力席捲世界各地,但這大眼睛翹鬍鬚的小小角色,可是從他的巧手,一筆一畫勾勒出來。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一開始所有一切都是單色調的,我們使用8或10位元的影像,我總是會一直畫圖試著想,我要如何把影像傳達到螢幕上,我想要創造一個影像,看起來像是個正在移動的人。」

考慮解析度和色彩呈現,該怎麼畫出吸睛又討喜的角色,宮本茂先生決定採用省略法。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要畫一張臉有點複雜,我都是先從鼻子開始畫,有了眼睛和鼻子,接著開始一步步往下畫。為了要辨別鼻子所以我加了鬍鬚進去,頭髮部分也是滿複雜的,所以我就讓他戴帽子,所以瑪利歐就這樣誕生了。」

招牌鬍鬚大帽子,一雙濃眉大眼,正是瑪利歐的招牌,但其實一開始瑪利歐根本不叫瑪利歐。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因為他本來就是電玩人物,所以我一開始將它,命名為『Mr.Video』。」

從「大金剛遊戲」出道,宮本茂直接取名「電玩先生」,聽起來有點好笑,但似乎也有番道理。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遊戲就是黑金剛,綁架了主角的女朋友,有個呆萌的英雄在追黑金剛,想要拯救這名女生。」

因為遊戲設定瑪利歐只能上下跳,不能後退必須一路往前,還多了跳跳人的稱號,但到了美國後,名字又出現變化。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當我們將大金剛系列,運送到美國市場時,日本職員也飛到美國幫助發行,當時倉庫的房東就叫瑪利歐,而且也有鬍鬚。」
 

當時義大利籍的房東MarioSegale,因為外型成了命名靈感,宮本茂先生之後也以白綠配色設計出第二主角。

瑪利歐創作者宮本茂:「我找了義大利中,第二受歡迎的名字命名,那就是路易吉,而在日本意思裡也跟『相似』一樣。」

一個高挑一個迷你,儘管兄弟倆身形不一樣,但可愛魅力經歷30多年歲月,粉絲從小男孩到長大成人,超級瑪利歐兄弟,一直都會是所有人心目中,永遠的跨時代電玩英雄。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力歐#日本#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86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