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懷舊香港 82元請導遊逛老街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9 22:15

跟團還是自由行?到香港玩,大部分行程都很雷同,香港現在推出只要台幣82元,就有解說員帶你遊老街,看百年老店賣的古玩用品,也有老字號的飲食店,解說員會像講古一樣,帶你深度體驗懷舊香港。

到香港旅遊怎麼玩?逛Shopping Mall,遊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還是泡酒吧吃遍茶餐廳?體驗不一樣的香港遊,香港馬會贊助民間文化團體,推出老街深度文化之旅。中上環老街解說員:「我想在這裡介紹一下。」

在這座福德宮,有小豬撲滿,有70年代絕版的火水爐,古早的煮食爐具,一般家庭都有,還有你家可能保有的洗衣板,在香港老街,一塊新台幣大約4百元。商家:「上年紀的人喜歡用,因為較清潔,洗衣機主要大範圍,如果清潔某個地方較髒,這樣刷比較乾淨。」

也有出自紙紮大王的傳統燈籠。秋記紙紮陳伯:「哪有說畢業就滿足了,我們現在幾十歲,都沒有滿足,還在想要愈做愈好。」

中上環在香港金融心臟地帶,林立的高樓大廈,隱藏不少百年老店,包括開業107年的蛇王店,進門就看得到舊式櫃檯,嚐一嚐著名的蛇酒、蛇羹,開業近百年的涼茶店,來碗龜苓膏。

老字號的港式酒樓蓮香樓,堅持保留傳統的特色裝潢,菜色很懷舊,超過20間百年歷史老店,跟團大約2個小時,只要新台幣大約82元,就能和解說員一起進入時光隧道。

中上環老街解說員:「當時政府束手無策,最後唯一解決方法,是將這裡夷為平地,當時派了人員過來,把這塊地方大消毒,用了很多方法,例如灑石灰,之後慢慢政府關注華人社區衛生問題,俗語說清洗太平地,就是這個地方。」

從1月23日開始,到3月13日期間,每天有8團,分成「百年老店」以及「飲食文化」2條路線,每團20個名額,搶先體驗的遊客,倍感新鮮。遊客:「人長大後需要有歷史感,知道自己的城市,知道自己長大的地方。」

遊客:「過去的故事,街坊感情很好,例如在街上碰到的隨便幾個,都會認得他們名字,傾談一下,人情味很豐富。」

大部分老字號的傳統手藝,都是幾代相傳,透過文化創意的角度,很難得看到流行背後的香港,探訪老街歷史往事同時,也能體驗城市不同角度的慢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75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