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魔鬼城」 狂風不斷如鬼哭狼嚎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9 22:26

在大陸青海有個地方,名字叫做「魔鬼城」,顧名思義這應該是個讓人不寒而慄的地方;其實這個像是戈壁的大沙漠,因為長年都是狂風不斷,加上地形像是迷宮,因此常常很多人進去卻出不來,才會有這個魔鬼城的封號。

放眼望去,一片的黃沙滾滾,看起來只是一個普通的沙漠,不過它有個可怕的名字,叫做「魔鬼城」。

「魔鬼城」位在青海境內,距離西南方的克拉瑪依市有100公里,會被稱為魔鬼城,其實主要的原因就是四季狂風不斷,常有10到12級大風,而且風聲如鬼哭狼嚎,地形更是像迷宮一樣,許多人進來往往就失去方向。

記者:「那些包也是海市蜃樓嗎?」青海公安:「海市蜃樓,上海咱們現在看到的前面那一片,像浮在水面上一樣,就是海市蜃樓,像浮在水面上。」

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往往會讓人失去方向,不過魔鬼城的詭異之處在於,這裡有著很難分辨的方向,因此入夜前,必須要找廣大的空地,就地紮營。青海公安:「現在不能往裡走了,你必須在這裡宿營,裡面進去沒有這種開闊地,沒地方宿營,裡面全是一個包一個包的,隨便一轉就轉不出來了。」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養生息,白天繼續往魔鬼城內前進,走沒幾步就發現,遍地的動物屍體,已經分辨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曾經誤入這個讓人不寒而慄的神秘地帶。青海公安:「像貓頭鷹,是個鷹應該,牠也應該是一隻迷路的鳥。」

在這裡,每年都有不少的地質探勘家喪失生命,在魔鬼城裡,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叫做「南八仙」,會有這樣的名字,也是為了紀念曾經在這裡,因為迷途而結束年輕生命的隊員,向他們致敬。

青海公安:「開始建設柴達木盆地的時候,有8名地質隊員是女的,就是搞物探勘探的,但是進到這個魔鬼城以後再也沒出來,所以這個地方地形非常複雜,經常從建設柴達木開始,就不斷有人在這裡失蹤。」

詭異的氣候與地形,造就青海的魔鬼城,雖然每年都有人在這裡失去生命,但依舊阻擋不了希望一探究竟的科研人員;何時能揭開魔鬼城神秘的面紗,讓許多人前仆後繼的繼續往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113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