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貨化妝品假貨多 林俊憲籲建查驗機制


發佈時間:2017/10/2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林俊憲與同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天早上在立法院針對水貨化妝品真假難辨召開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儘速建立查驗機制,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林俊憲表示,日韓化妝品在台灣熱銷已久,網購業者看準商機,自行從國外進口化妝品在網路上販售,因不需透過代理商,無通路成本,所以價格低廉,吸引購買;但部分黑心業者將來源不明的化妝品魚目混珠。他呼籲相關單位,儘速建立查驗機制及主動稽查市售化妝品,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與會的衛福部食藥署簡任技正曾素香表示,化妝品的管理是依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和相關公告,有設立衛生標準,衛生標準、禁用成分和含藥化妝品的基準成分都可檢驗,譬如生菌數、重金屬等。

食藥署要提醒大家,化妝品須有完整中文標示,呼籲消費者選購有完整標示的產品,使用後若有不良反應,可向衛福部藥物食品化妝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也可向地方衛生局檢舉。

受邀出席的經濟部智財局國際事務及綜合企劃組副組長何燦成表示,關於水貨,消費者能辨認的是商標是否為真;內容物是廠商秘密;查核部分,依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25條,地方政府能查驗,但是查驗真品部分,水貨則有事後檢舉機制。民眾若發現疑似仿冒品,能和保智大隊聯絡,也能打檢舉專線。
 

與會的刑事局經濟科股長郭百洲說,民眾發現可疑跟警方報案後,刑事局會委請權利人在台灣的法定代理人做鑑定,若出具的鑑定報告違反商標法等相關違法事實,刑事局會依法移送。呼籲民眾購買水貨要透過合法實體店面或官方網站,與正品比較後對價格或包裝若有疑慮,可向警方報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妝品#水貨#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71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