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蕩山區鳥網 警逮擄鴿勒贖集團14人


發佈時間:2017/10/25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不法集團看準正值賽鴿季節,在山區架設大型鳥網,擄鴿勒索,警方接獲通報,於後龍山區割除多面網具,救回將近20隻賽鴿,並一舉逮捕14人。

苗栗分局長陳國文表示,每年9至11月為賽鴿季節,擄鴿集團都會乘機在山區架設鳥網,準備大撈一筆,往年部分飼主因考量賽程逼近,為了贖回賽鴿,只好忍痛付款,但也有飼主不從,擄鴿集團竟把鴿子剪翅撕票,讓鴿主痛心疾首。

 

苗栗分局近來陸續接獲10餘名被害人報案,指出飼養鴿子在訓練時,疑似誤中鳥網,遭擄鴿集團勒索新台幣1萬至2萬元不等贖金。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前往山區埋伏清查可疑車輛。



警方在苗栗市與後龍鎮交界山區,割除多面大型鳥網、找回10餘隻賽鴿,並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23歲傅姓男子形跡可疑,進一步比對被害人遭勒索匯款資料,找到6個可疑帳戶,順利逮捕李姓主嫌在內共14名嫌犯。
 

陳國文表示,李嫌等14人訊後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竊盜等罪嫌移送偵辦。目前更將加強勤務規劃,防堵擄鴿集團橫行,同時呼籲民眾發現山區有可疑人車進出,可記下特徵和車牌,通報員警,共同打擊犯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鳥網#賽鴿#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21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