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售新格局! 大型百貨變迷你深入社區


發佈時間:2017/10/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0:56

自2010年開始,電商當道,每年以15%的幅度在成長,讓許多傳統的實體百貨公司,現在也在不得不轉型求生存,美國一間知名零售業者,這個月就深入社區,在加州開了一間「迷你版」的百貨公司,除了把佔地面積縮小,店裡甚至沒有商品庫存,而是請來好幾位造型師,幫顧客做造型,再讓顧客當場試穿,滿意的話,可以直接從網路上下單,當天訂貨取貨,還有裁縫師可以做修改,假如想來點奢侈享受,店裡甚至還提供美甲服務以及吧台暢飲!


 

外觀看上去像一間精品店,走進裏頭只見三五人坐著相談甚歡,抬頭看看招牌,竟然是美國老牌的高檔百貨公司Nordstrom,但不一樣的是,這間店引進的是全新的概念。包括佔地面積從原本的將近4000坪,縮小到100坪不到,更迷你也更精緻深入社區裡,而最大的特色,就是這間店裡沒有任何商品庫存。

NordstromLocal的概念,是把線上零售事業,和店內的造型師及裁縫師,全部集結在同一個屋簷下,這裡強調賣的是服務,像這些滑著平板的人全都是造型師,他們正在官網上幫顧客挑商品做造型,等衣服送到後讓顧客試穿。穿了滿意還能馬上修改,當天在店內訂貨取貨,架上這一個又一個的袋子,就是消費者事先在網路上訂購的商品,再奢侈一點,還可以請美甲師幫你做指甲。

Nordstrom顧客體驗資深副總裁詹森:「我們知道服務很重要,我們也知道『顧客時間』的需求越來越高,因此我們要讓顧客能夠很輕易地,接觸到我們的服務,我們認為同時也希望,能收到很好的回應。」
 

想喝一杯的時候,旁邊還有一個吧台隨時伺候著,而Nordstrom會做出這種轉型,就是看到電商自2010年以來,每年高達15%的爆炸性成長,但由於這是他們第一間體驗店,因此仍偏向實驗性質。

南加州大學商學院市場行銷學副教授杜克斯:「這間店確立了一個改變中的零售格局,它確立了這是網路無法實行的,它想要在消費者在的地方,一些大型商店無法進來,人口更稠密的都會地段,而Nordstrom似乎掌握到這點。」

從電商沒有的東西下手,究竟可不可行,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最準。

顧客:「各方面都變得更好,因為當你走進店裡,會有人告訴你穿什麼尺寸比較好,什麼樣的設計適合你諸如此類,這些是在網路上沒有的。」

但想出這個理念的,Nordstrom並不是第一人,甚至還被認為是在模仿這幾家電商。

美國男裝電商Bonobos主管厄森卡爾:「早期當我們還只做線上事業時,就有許多顧客詢問能不能親自試穿,很快的我們了解到這趨勢,開始在總公司打造一些試衣間,看能不能把它做起來。」

一踏進門就有熱情問候,這是一間專賣男裝的電商,早從五年前,就開了第一家實體的體驗店,同樣的,顧客在這裡只能試穿不能購買,必須透過網路下單再寄送到家,在當時還被認為是一間奇怪的店。
 

美國男裝電商Bonobos主管厄森卡爾:「當顧客第一次聽說這種模式,他們會說『等一下!這是一間買不了東西的店?』」

展開相同模式的,還有這間賣眼鏡的電商WarbyParker,顧客可以把在網路上買的眼鏡,拿到實體店面做調整退換貨,彌補了線上平台的不足,讓這間業者在傳統零售一間間收攤的情況下,反而實體店面越開越多。

精準遊走在虛擬和實體之間,日本百貨公司的業績也傳來好消息,而助攻的則是天氣,因為日本今年,提早從9月就開始降溫,帶動秋冬衣物買氣上升,讓全日本百貨公司9月衣物用品的銷售額,增加了2.4%,是隔了近兩年來業績成長。

實體零售求生存,除了看老天爺的臉色,變換一點體驗顛覆消費模式,也為傳統零售打通一條新的道路。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ordstromLocal#零售業#實體店面#Bonobos#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