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辦人揭捏造虐嬰個案 「希恩之家」否認

記者 林佑璇 李讚盛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9:12

高雄希恩之家收容零到二歲的嬰兒,主要是社會局轉介的安置對象,包含棄嬰及受虐兒,主要靠外界善款維持營運,但現在,機構創辦人出面指控,內部人員公布三個寶寶的個案都是假的,一個是把沒有失明的寶寶說成眼睛瞎掉,另一個受虐的唐氏症寶寶,根本沒有虐待遺棄,養父母還有和孩子親生父母聯絡,其中更提到5歲受到性侵的孩童,也根本不存在,但故事曝光後,不到一個月就湧入近三千萬捐款,質疑內部人員利用寶寶可憐故事博取同情,但希恩之家現在董事長強調沒有透漏寶寶背景,也否認捏造個案。


 

女童患有唐氏症,第一天和加拿大的養父母相見,相當開心,趴在養母身上撒嬌,抱得緊緊的,和一般小朋友看起來沒兩樣,但卻被說成是受虐兒童,讓養父母覺得不可思議。孩子很活潑也沒有自閉的傾向,卻被傳成是受虐兒,讓一開始收容機構的創辦人覺得誇張。

希恩創辦人HOLLY:「我心很難過,因為三個故事不是真的,三個故事是假的。」

她說,收容的個案被誇大不實,還不只有這位唐氏症寶寶。可愛的小男嬰,安置當時他罹患搖晃症腦出血,孩子視力受損,但卻被說成瞎掉看不見,創辦人說其實早在三個月前動手術之後,男嬰視力逐漸恢復了,甚至還有另一位,傳出5歲女童被性侵還有撕裂傷,但機構中根本收過5歲孩子,遭質疑與事實不符。
 

希恩之家創辦人Holly:「我從來沒有照顧5歲的,每一個小孩都可以看的到(無盲嬰),我只是希望揭露真相,我們有證據能夠證明,這個(唐氏症)寶寶沒有受虐。」

照顧孩子的保母一直掉眼淚,跳出來控訴的創辦人和保母,她們都是收容機構的一份子,看不慣內部人員上個月開始,把孩子塑造可憐形象,藉此對外募款,換取同情心,只是善款進來了,但現在反而被內部人員爆料,個案背景資料被誇大不實,對於指控,現任負責人否認。

希恩之家負責人鄧馨庭:「他們在來之前是很可憐的,那我們不需要捏造,那這個地方呢,他們的一些背景並不是我們透露的。」

否認有捏造個案事實,只是故事曝光後,引發善款湧入,短短一個月募得近三千萬元,但看在創辦人眼裡,卻是拿孩子可憐故事換來的資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恩之家#捐款#受虐#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5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