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開單績效好 朱立倫:應兼顧情理法


發佈時間:2017/10/2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7:56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質詢抨擊警察開交通罰單很認真,績效竟超過編列的歲入預算額許多,簡直把人民當提款機;市長朱立倫答說,會要求警方執法應兼顧情理法。

新北市議會今天市政總質詢,何博文質詢說,警方開交通罰單認真拚績效,已造成很深民怨。若是重大違規,他支持警察該罰就罰,但不能「偷偷」開單,因為警方也知道有些地方開單會引起民怨。

 

何博文表示,不知道是否有績效壓力,在警方認真開單下,業績很高,以105年決算來看,罰單收入編列歲入多達16億元,結果不僅達標,還超收許多,累計124多萬件共16億7000多萬元,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何博文表示,一張罰單可能是市井小民辛苦好幾天的收入,警察開單不手軟,到處都是紅黃線,哪裡可路邊停車,機車不小心壓到雙白線也要開單,簡直把人民當成提款機。

何博文說,警方還設置人民檢舉的APP,鼓勵這些檢舉達人吃飽閒閒沒事,到各巷弄去檢舉,裁罰件數中就多達25%是民眾檢舉,警方收到照片真有辦法一一檢核及判斷真假,近來就有深夜檢舉,讓人被開單到受不了,在當地里長帶隊到警察局陳情抗議。
 

朱立倫答詢表示,警方執法應情理法兼顧,他只要求警方在酒駕等重大違規零容忍,嚴格執法。警察局長胡木源也答說,議員質詢的是開單數,實收數沒那麼多。開單沒有列入員警績效。(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開單#提款機#朱立倫#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659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