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腐打134萬老虎蒼蠅 王岐山卸任紀委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8:26
圖/TVBS
圖/TVBS

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中,幾年來掌管中紀委,協助習近平大舉反腐打老虎的王岐山,是不是能夠打破69歲屆齡退休的慣例繼續留任,一直是外界高度關注的話題,結果今天上午公布的名單中,王岐山既不在中紀委名單中,也沒有名列中央委員,確定退出中共黨職。


 

大陸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我一定要老實認罪、承擔罪責!」

讓昔日軍委副主席聲聲懺悔,讓貴為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鋃鐺入獄,如果說這場撼動大陸官場的反腐大戲,導演是習近平,那主角無疑是王岐山。

TVBS記者莊志偉:「中共19大中最受關注的人事案,就是幾年來主持反腐,逮捕大批貪官的王岐山,會不會繼續留在權力核心?剛剛最新的紀委名單出爐,沒有他的名字。」
 

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的去留,王岐山幾年來打掉的老虎,中央上達周永康、令計劃跟曾被視為接班人的孫政才,軍方拿掉兩個軍委副主席,國際媒體估計應該有134萬人被牽連,光是中央委員跟候補委員就有35人,王岐山退休的事如果沒處理好,不但他可能遭到政敵反撲,還可能動搖習近平反腐的正當性。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從習近平的角度來講,我還有另外的人、我覺得是可以的人,他可以上馬去當中紀委書記,繼續執行反腐,從這樣的角度來講,王岐山他不一定是不可或缺的。」

儘管退下黨職,有媒體推測王岐山可能轉往國家安全委,而非完全退休,至於他所留下的中紀委書記這個位子,先前包括中辦主任栗戰書、跟中組部長趙樂際都是熱門人選,而在最新出爐的中紀委名單裡,現任中組部長趙樂際名列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十九大#中紀委#反腐#王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94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