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2年台灣動畫片爭氣! 問鼎金馬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1:53

今年金馬獎入圍名單,不只看見國片很爭氣,動畫片獎項也有望為台灣留下一個獎座!睽違了12年,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終於有本土自製的作品出現,那就是來自台南導演的作品《小猫巴克里》5年前從動畫影集變成電影,還入圍了23個國際影展,揚名海外!


 

小男生魚嘟,陰錯陽差誤闖了動物城市,卻發現這裡被朱大師控制了,而且一切都是一場騙局,他必須和小貓巴克里,齊心合力才能找到回家的路,這齣熱血又勵志的動畫片,可是台灣本土作品,不過它的前身是已經賣了33個國家的動畫影集。

2010年小猫巴克里,曾經在電視上播出,還贏得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後來導演砸了2千萬,改編成動畫電影,不只入圍多項國際動畫影展,甚至還是睽違12年,第一部入圍金馬動畫片的台灣作品。

導演邱立偉:「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小貓巴克里呈現出,台灣自己的視覺美學,呈現出台灣的人情,呈現出台灣的故事跟角色,最希望還是國內觀眾可以喜歡,進戲院看。」
 

來自台南的導演,把電影的故事背景,設定在自己的家鄉,就連傳統小吃臭豆腐,也都寫進劇本裡

導演邱立偉:「想到日本就小叮噹原子小金剛,我一直有個願望,台灣也有自己動畫角色,陪觀眾成長。」

台南人熟悉的神農街火車站圓環,通通都在電影裡看得見,導演花了25年的時間,終於看到從大學就構思的作品,登上大銀幕,讓大家見識台灣動畫,依舊有競爭力。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金馬獎#台灣#台南#小猫巴克里#國際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2780

0.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