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新吉普能涉水 軍靴防水百分百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林意傑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汰換國軍使用超過30年的老舊吉普車,國軍準備花48億,採購國人自行研發的新型吉普車,這款車子不只機動性強,還能在50公分的河中涉水而過。同時去年八八風災期間,國軍救難部隊,連一雙防水鞋都找不到,為了徹底解決,國軍也自力研發防水的戰鬥軍靴,防水度幾乎達到百分之百,泡在水中一個星期,鞋子也不會進水。

這台全迷彩的新式輪車,就是國軍準備花48億,汰換超過3千輛的新式吉普車。這款輪車,由國人自行研發改造,不但塗裝可以防止紅外線偵測,還能爬坡達到35度,就連高25公分的的障礙物,他都能輕鬆跨越。

TVBS記者楊鎮全:「這台新型輪車,有非常多貼心的設計,像在我旁邊的槍架,它可以放2支步槍在這裡,讓戰場運用更便利,另外如果在戰場上找不到鑰匙,它可以直接用電子點火的方式,來啟動車輛。」

不只車子樣式全新,軍備局研發的防水軍靴,功能可是比國外特種部隊使用的還要強,防水靴的高度27公分,可以防水深達22公分,看起來笨重,實際卻只有1300公克。

其實真正防水的部分,就是這類似襪子的設計,這襪套材質全面防水,而且透氣。實際把衛生紙放進鞋子裡,在把靴子泡進水中,過了幾分鐘,衛生紙拿出來,紙還是乾的。

再看看這個迷彩包,背起來一點都不吃力,把它打開組裝完成,就會變成一台2公斤重的無人偵查機,機頭下方的小型攝影機,可以空拍戰場狀況,把影像即時傳回指揮中心。

中科院這回公佈近年來各項研發成果,從阿兵哥穿的用的,到救難用機器人都有,全部台灣研發製造,國軍也打算把部分技術轉移民間,或許也可以為國庫增加一點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02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