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方帶頭!小企業提案 「基本工資調至3萬」


發佈時間:2017/10/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4:00

過去都是勞工喊調薪,現在居然有資方自己帶頭提議調漲!有網路美妝品牌的老闆,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下次基本工資調整應調到3萬元,雖然在12小時之內就已經有500多位網友反應,但資方大老林伯豐覺得基本工資調漲茲事體大,產業勢必受到衝擊。


 

時常在粉絲團分享部落客的使用心得,在臉書上經營的新興面膜品牌,23日深夜PO文,感嘆台灣低薪問題嚴重,每次調漲的幅度又少,所以老闆決定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議,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應該要達到新台幣3萬元,而且往後需要隨著物價指數調漲。

提案正式放上網路平台,而且剛開放12小時,已經有500多位網友附議,在60天內得累積到5000個附議,才能進下階段討論,但這個提案在資方大老看來,卻是相當不以為然。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要加薪應該要他自己先加,再來跟大家喊連署。」
 

林伯豐認為,企業加薪是美意,但不該和基本工資調整混為一談。

目前現行基本工資是2萬1009元,107年會在調漲到2萬2000元,也有不少聲浪反應,應該拉到2萬8000元,才能因應物價水平;現在還有業者自己喊調到3萬,產業認為一口氣大幅調整調,會有不少隱憂。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基本工資調漲茲事體大,而且那應該是適用在基層或是移工。」

這次難得率先由業者發難,但即使提議過關,未來付諸推行之路,恐怕仍很漫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工#資方#調薪#薪水#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23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