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房價跌房租漲? 李同榮:市場失衡所致


發佈時間:2017/10/2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1:0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房租指數突破104.79,創歷年新高紀錄。何以在房價下跌時房租會漲,不動產專家李同榮表示,主要是都會租賃市場失衡、觀望買盤以租代買加深供需不對稱有關。

台北市主計處公布今年8月最新房屋指數統計顯示,台北市房租指數已突破104.79,創歷年新高紀錄,比去年同期上漲0.86%;與上波低點2004年的98.06相比,13年來累計上漲6.8%。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認為,北市房價連跌3年,房租卻逆勢上漲,主要是都會區租賃市場供需失衡,但最重要因素是都會就業機會多,外地人口湧入,人口過度集中,租賃市場集中在承租小坪數的年輕上班族,但巧的是,房價多頭長達十年,建商過去傾向開發大坪數商品,小坪數商品根本供不應求。

李同榮指出,大多數閒置空屋為中大坪數,且有些屋主不太願意出租,市場供給更少;而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供不應求也是主因。

他說,這幾年房價下跌過程中,市場自然會趨向觀望,買方總希望買在最低點,一再觀望下造成交易量下跌,買盤只能暫移往租賃市場,加深供需不平衡。
 

他建議,政府制定房市相關政策時,不妨多參考具有房地產實務經驗業者的意見,才能更貼近市場實際情形,否則買不起房者仍買不起,閒置空屋仍一大堆,租賃市場仍供需失衡,反而失了政府居住正義的美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場失衡#房市#房租#租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9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