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時無休干擾日夜節律 心血管負擔增


發佈時間:2017/10/24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09: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些疾病非基因遺傳,而是家族生活習慣遺傳。心臟科醫師指出,24小時無休,工時長、壓力大、夜貓族,只要影響正常日夜節律,皆會增加心臟血管及代謝內分泌的負擔,不利健康。

台開集團將於28日(週六)晚間7時到9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花蓮論壇第7場,邀請台大醫院內科及心臟血管中心主治醫師蘇大成主講「從生活醫學到大自然醫學」追求健康基本之道。歡迎民眾至台開集團tidc專屬網站報名,活動免費開放。

 

台開集團表示,蘇大成是台大醫學院醫學系內科,及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臨床教授,經驗非常豐富,台開集團請他主講追求健康基本之道,希望大家認知到健康其實從環境開始,有些疾病不見得是基因遺傳,反而是家族生活習慣的遺傳,且疾病與飲食、生活習慣皆息息相關。

蘇大成表示,生活習慣上缺少運動,晚睡、熬夜、睡眠品質不好;飲食習慣上不吃早餐,很晚吃晚餐,應酬、吃宵夜及下午茶,皆與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相關。

至於工時太長、時常加班、輪夜班工作、工作壓力,也常被歸咎是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他強調,只要是生活或飲食、工作習慣上會影響「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干擾心臟血管系統的節律或是正常的日夜節律,都會增加心臟血管及代謝內分泌的負擔。
 

蘇大成指出,現今24小時不休息的社會與工作環境,明顯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飲食及生活習慣與每個人密切相關,找出個人相關的生活習慣及行為因子,就可獲得解決之道。

蘇大成另外提醒,台灣有許多高山一日遊特別要小心,因為台灣地形特殊,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相當多,超過海拔2150公尺(尤其是2440公尺)以上就有高山症的風險,尤其是在寒冷季節更要提高警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時#壓力#夜貓族#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75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