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娜麗莎出現姐妹畫 達文西親繪半裸版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2:43

義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作品《蒙娜麗莎》,畫中那抹微笑留給後人無限想像,法國專家最近發現,有一幅上半身全裸的女性素描畫,畫中人物的手部和身體,幾乎和《蒙娜麗莎的微笑》如出一轍,研判素描可能出自達文西之手,模特主角也是同一個蒙娜麗莎。


 

這裡是巴黎北方的香緹堡康德博物館,裏頭收藏了大量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包括了幾千副珍貴的畫作,但幾天前館方有了驚人的發現。

博物館館長德狄克:「不管是姿勢、以及結構都是一模一樣的,包括她的手臂放的位置,都和蒙娜麗莎一樣。」

是這一幅炭筆素描畫,被稱作是《裸體的蒙娜麗莎》,儘管只是素描,但不是筆觸還是畫中女性的姿態、甚至是尺寸大小,都跟達文西著名的畫作《蒙娜麗莎》很像。
 

CNN記者:「長久以來有懷疑,這幅素描到底是出自達文西本人之手,還是由他的學生助手畫的?」

在羅浮宮經過1個月的鑑定後結果出爐,專家說這幅素描,不是仿照遺失原作的複製品,而確確實實是真跡,而且很可能是出自達文西之手。

CNN記者:「但素描上面上千個小孔,讓鑑定師覺得非常有趣,根據文藝復興時期的技術顯示,這叫做複製刺孔,就是在作畫時會先做一個複製畫。」

也就是說,當時達文西在創作這幅曠世巨作時,在同一時間畫了2張畫,而畫布上的這些小洞,就是炭筆用描繪時留下來的痕跡,他們因此推斷這幅畫,應該就是畫《蒙娜麗莎》前的準備工作。

羅浮宮文物保存專家莫汀:「但主要的疑問還在到底是誰畫的?是達文西自己嗎?這問題我們到現在還無法完全確認,但我們盡力去發現一些對結論有幫助的元素。」

專家小心翼翼,不敢完全斷定這幅作品屬於達文西,百年來許多藝術史家,希望破解《蒙娜麗莎》神秘微笑隱藏的謎題,包括蒙娜麗莎是不是達文西自畫像?或是達文西男性情人的化身?這些都讓蒙娜麗莎這幅畫,變得更加神秘。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藝復興#達文西#蒙娜麗莎#微笑#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377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