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缺工!賴揆籲加薪 2週後祭解方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8:22

行政院賴清德假日沒休息,對企業五缺中的缺工開會,不過因為各部會報告資料不完整,還讓賴院長不太滿意,因為他發現台灣失業率只有3.9%,但企業還是有缺工問題,這讓賴院長再度呼籲企業要加薪,但工商界卻認為這邏輯不太對。


 

被拱踢毽子,賴院長打哈哈不想踢,畢竟穿著一身西裝不方便,但其實是因為小時候玩的不是這個啦!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鄉下不是玩這個,我們玩彈珠紙牌啊!其實我運動細胞還不錯喔!」

自豪運動細胞不錯,難怪賴院長行動力第一名,假日加班開缺工會議,對部會報告似乎不太滿意,賴揆點出問題說,台灣去年整體失業率才3.9%,已經很低但企業卻還是有缺工問題,要各部會重新盤點再來開會,同時也再度呼籲企業要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稅負的減免或其他重要的手段,其實我們目前都在檢討,我們大概再2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向社會大眾報告。」

要企業掏錢,替員工加薪怎麼做?賴院長賣關子,但政府9月中優先帶頭,軍公教加薪3%約聘人員也跟進,現在過了一個多月,一般企業上班族究竟有沒有感受?

上班族:「沒有加薪,沒辦法引起企業加薪。」

加薪怎麼可能!民眾好哀怨,但就以缺工就要叫企業界加薪攬才,工商界看法不太一樣。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並不會因為你提高工資之後,突然生出很多人出來,調薪的可以給一些稅上的獎勵啊!」

企業也給建言,現在就看2個禮拜後,賴揆對企業五缺開出什麼解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加薪#失業#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4374

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