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雪中送炭 海地慘主播落淚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8 22:31

海地強震發生後,全球各地紛紛雪中送炭,包括台灣、美國在內,救援物資陸續送往災區,紅十字會更在全球各地展開募款,目標是籌募32億台幣,網球好手費德勒也舉辦募款表演賽,美國電視台主播看到海地慘狀,當眾哽咽落淚。

困在瓦礫堆中的小女孩,由媽媽撐住頭,生命漸漸消逝,小女孩對媽媽說了最後一句話。CNN記者:「非常讓人心碎,她最後說的話是媽媽,不要讓我死,意思是不要讓我死。」

像小女孩一樣,等不到救援、活活等死的例子還不少,這樣的海地悲歌,讓CNN主播哽咽,差點播不下去。CNN主播:「華森替我們帶來心痛的故事,許多人都為這個小女孩心碎。」

海地悲情故事太多,能夠用的資源又太少,全球各地都有人發起搶救海地的運動。志工:「謝謝你們的幫忙,尿布,只有尿布放到那邊,好這是命令,這邊的東西放進卡車裡。」

華府海地大使館前,志工們分工合作,有的當指揮,有的整理東西,把民眾送來的物資,分門別類,準備送到海地。志工:「想像有人一早起來,房子沒了、衣服沒了,什麼都沒有,只剩雙手,我們要幫助我們的兄弟姊妹。」

不只小人物動起來,大明星也發揮高號召力,發起募款。費德勒特別在澳洲網球賽開打前夕,舉辦一場募款表演賽,費德勒和納達爾為了海地災民,化敵為友一起打球,魅力有夠大,1個晚上就募到18萬5千美金,大約台幣550萬元。

台灣的救難物資,第一批70噸,包括藥品、糧食,已經運抵桃園機場,晚間將運往海地,雪中送炭。

香港紅十字會則在港九多個街頭,進行街頭募款,他們的目標是全球募集7億5千萬港幣,為30萬海地人,提供未來3年所需。日本緊急救援隊,直接飛到海地,加入搜索救援的工作。

強震震垮孤兒院,這25位海地孤兒得睡在外頭,加上政府建築損毀嚴重,領養手續恐怕得拖更久。領養者:「他們的文件在市區辦公室,辦公室倒了,但他們需要文件。」

在聯合國和美國政府的幫忙下,領養文件快速進行,短短2天,這6位小朋友就獲准飛到美國,手牽手、摀耳朵、滿臉笑容,這些孤兒搭上美國軍機,前往美國和養父母見面,可說是強震下,最幸運的一群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19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