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沙畫複刻美景 北海道畫框重現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8 22:41

看到美麗的風景,您會用什麼方式留下畫面?日本北海道有一名男子,用沙畫來記錄,他把故鄉的青山綠水,做成一幅幅的沙畫,不但跟真實景色一樣生動,更炫的是,把畫框顛倒過來,還會出現不一樣的構圖。

青山、雪山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如此生動的風景畫竟然是用「沙子」做成的,更特別的是,創作出沙畫的不是藝術大師,而是北海道這位農夫。

田裡揮汗採馬鈴薯,回家另有要務,因為他10年前在澳洲第一次看到沙畫,決定把它帶回日本。沙畫作家村井隆之:「第一次看見的時候,還以為是一幅畫,但仔細一瞧,才發現沙子掉下來,視覺衝擊很強烈,也被它的神秘魅力吸引,決定自己也要來做做看。」

村井用20種彩色沙子,要重現故鄉「美瑛町」的好山好水,不過這項藝術看似簡單,其實很複雜,因為沙子顏色不同,重量與下沈的速度也不一樣,做這樣一幅A4大小的沙畫就要花上2星期。

彩色細沙緩緩落下,每一次呈現出的風景都不一樣,遠遠端詳,真的就像是一座草原上的雪山,這正是村井最喜歡的故鄉景色。村井隆之:「前方是草原,遠處一整排大雪山,無限延伸的視野,讓我覺得還有更多可以發揮的部份。」

帶著作品到札幌參展,村井的沙畫讓大人小孩都沈迷。村井隆之:「這是對稱的喔!這邊是山脈,這邊是山谷。」

看到北海道名勝在沙畫裡重現,對在地人來說感動特別深刻。日本兒童:「(沙子)掉下來會變成什麼模樣,無法預測,也因此非常有趣。」

日本媽媽:「腦海中立刻浮現美瑛的景色,對對對!有這個地方。」

村井隆之:「可以表現出四季不同的景致,我覺得很光榮。」

一把沙子一幅美景,看起來毫無關連的兩樣東西,因為沙畫有了另類結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畫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7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