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總司令遭美拒入境 印尼要求解釋


發佈時間:2017/10/2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7: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國軍總司令卡鐸(Gatot Nurmantyo)遭美國禁止前往華府,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表示,印尼政府仍在等待美國的官方解釋。

卡鐸是應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前陸戰隊司令鄧福德將軍(Joseph F. Dunford Jr.)的邀請,與妻子原訂21日傍晚離開印尼,但航空公司在起飛前不久告訴他們,美國海關將禁止讓他們入境。

 

卡鐸原定也將於23日參加由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主辦的論壇。

印尼政治、法律與安全事務統籌部長威蘭多(Wiranto)表示,印尼政府還在等待美國政府關於此事的官方解釋,印尼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威蘭多不願猜測卡鐸被拒絕入境美國的理由,因為卡鐸被拒絕入境是根據美國的法律。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表示,外交部第一步是要求美國駐印尼大使館解釋,外交部今天召喚駐雅加達美國副大使解釋情況。美國駐雅加達大使現在不在印尼境內。

卡鐸近來因爭議言行,成為印尼媒體關注的焦點。

卡鐸9月下令軍人觀看有關930事件的影片,引發爭議。影片描述當時掌握軍權的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清剿共產黨人士「政變」的經過。

卡鐸日前還公開發表言論,宣稱有非軍事組織意圖進口5000件武器,引發輿論譁然。印尼警方及國家情報局嚴正駁斥。

對於卡鐸的爭議言行,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在印尼軍方成立72周年閱兵典禮表示,軍人不應干預政治。

外界解讀佐科威這番談話,是針對近日頻頻發表爭議言論的印尼國軍總司令卡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卡鐸#禁止#入境#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3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