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水」當「粉刷」 李昌鈺姐越洋求助


發佈時間:2010/01/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只要簽名,警察就到會家你家幫忙「粉刷」?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六姐,日前打電話向他求救,說有警察上門要她簽一份文件,就會替她粉刷家裡,擔心姐姐成了詐騙集團的肥羊,李昌鈺從美國打越洋電話向刑事局詢問,警方聽了傻眼,一查之下才發現,李昌鈺的姐姐可能誤把員警「治安風水師」的「風水」聽成「粉刷」,造成烏龍一場。

門口大大的防詐騙文宣,還有派出所的貼心小警語,就是擔心轄區的老人家被詐騙集團鎖定,派出所每個月上門關心獨居老人,但這樣的好意,卻鬧出跨海大烏龍。

上個星期,台北市仁愛派出所員警到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姐姐家宣導防詐騙和居家防竊,或許是老人家聽力不好,外加濃濃的江蘇鄉音,兩人雞同鴨講,誤把風水當粉刷。

北市中正一副分局長賴正寬:「李老太太對我們同仁講話,不管是風水或是防詐兩個字,大概聽錯了,李老太太就打電話到美國,打給弟弟李昌鈺博士,李博士也覺得很奇怪,怎麼警察有可能服務到粉刷。」

旅美博士有疑問,越洋電話直接打到刑事局,警界高官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新花招,藉此入侵民宅,層層追查才知道老太太以為「簽名能粉刷」,是因為治安風水師的檢測表需要住戶簽下同意書,這才釐清誤會,李老太太也搞懂了,人民保母抓賊辦案幾乎是無所不能,但就是沒有到府粉刷這項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17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