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事之秋!台大生提校區「劃線」 增校內安全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3:11

台大校內案件頻傳,師生人心惶惶,校務會議上就有學生針對中國新歌聲濺血案,以及台大命案,建議以油漆區分校園邊界,這樣「駐警隊」與「轄區警」責任歸屬更清楚,對此有其他學生覺得有沒有這條線意義不大。此外,學生代表譴責校方,竟沒辦法幫忙受傷的谷姓女保全支付醫藥費用,得靠學生募款,痛批校方制度僵化!


 

今年台大多事之秋,9月底中國新歌聲校內有抗爭、校外有打架濺血,10月又發生情殺命案。

記者陳韻涵:「台大近日發生不少事件,有學生就在校務會議提出說,未來在整個校園應該在邊界畫上油漆(區分)來駐警區跟(轄區)警方的責任範圍。」

沿著台大周圍劃一圈,裡面是駐警隊管轄,外頭則歸轄區警方,有學生認為分界清楚,遇「重大事件」轄區警方同樣依規定得由校方同意才能進入處理。
 

學生:「(劃線)這樣應該會比較清楚,可以表示界線範圍。」

學生:「警察跟駐衛警應該本身就還滿知道他們的界線,如果只是讓駐衛警知道區別的話,『實質意義』應該不大。」

畫不畫這條線,學生看法不一。命案後,學生也很關心受傷的谷姓女保全,但她因為是委外單位,台大主秘林達德曾表示,沒有辦法無法支付相關費用,可能以募款方式,對此台大學生代表不認同,在臉書上發「聲明譴責」,認為校方應該要先幫忙支付醫藥費,還有女保全的後續照顧費用,否則依規定似乎有點僵化,損及她的勞動權益,同時呼籲應該召開環保與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討論保全的職災補償。

學生:「這已經是規範,那也沒有辦法,那也只能從學生方面自主性的募款吧。」

期待校方拿出作為,針對台大安全、師生權益,還有委外員工制度漏洞如何亡羊補牢,學生都等著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校園#安全#制度#僵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50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