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熱舞、素描、拚投籃 百款機器人登花博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花博換新裝,由工研院網羅國內外作品,2月起展出上百個機器人,包括熱舞電音三太子,還有跳騎馬舞的機器人,特別的是展覽不只能夠動眼,還歡迎「動手」,不少展品只要按個鈕,就能擺不同Pose,造價400多萬的「蛇行刁手」,投籃命中率9成9,看得小朋友目瞪口呆,趕在春節前開張,農曆年多個去處。

迷你電音三太子聞音起舞,跟著音樂搖擺的其實是機器人,騎馬舞經典的甩鞭動作,機器手臂毫不含糊,而這款全身有25個活動關節,跳起高山青扭腰擺手,模擬真人靈活度。

台北花博展館化身機器人收藏室,成排鋼彈直比專業收藏家,修改過的蜘蛛人和蝙蝠俠,按個鈕就會擺Pose,逛展覽不只動眼,歡迎動手。工作人員:「笑一個喔,3、2、1。」

TVBS記者鍾沛君:「像這樣拍下的照片,會轉成運動路徑,機器手臂會變成素描大師。」

精準線條,即時繪圖機器人用一枝筆就能完成圖像,市面常見的夾娃娃機,用整個機器人取代常見的機器手臂,玩起來更有FU,全國首創無人小提琴,透過設定就能拉出優美樂章,同樣吸睛的還有這個看家小恐龍,透過觸摸感應器能乖乖握手、坐下,而應景的蛇形刁手造價400多萬,命中率高達9成9。

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陳來勝:「可以把觸覺跟視覺,就是像人一樣有眼睛、有手的感覺。」

由工研院策展,網羅國、內外研發品,把尖端科技以生活面呈現,2月初開展,連續1年都看的到,銅板價逛機器人展,跳出花花草草,花博金蛇年換新裝。

◎More informatio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397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