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為點光明燈 龍山寺民插隊爆口角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黃智忠 郭致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6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求得來年一切平安,很多民眾都會到廟裡點光明燈,香火非常鼎盛的龍山寺,今年也不缺席,照往例,早上6點一到,發放號碼牌,但號碼牌發不到10分鐘,就爆出有人插隊,甚至有民眾抱怨,專門排隊的跑腿幫、佔位子,龍山寺一大早,口角、衝突不斷。

這邊排隊,那邊也是人潮,幾千位民眾,包圍龍山寺,全為了一天只限量1千名安太歲點光明燈的號碼牌。排隊民眾:「沒號碼牌,不要給他啦,插隊的出來啦,沒有出來,就不要走啦!」

還發不到10分鐘,就有民眾插隊,引爆口角,規定一人1號,還是有人鬧雙胞。

排隊民眾:「2個180號,怎麼可以啦?2個180號,不行啦!」廟方人員:「對不起,你不要插隊。」排隊民眾:「一個人只有一張號碼牌啦!」排隊民眾:「不要走啦!喂!出來啦!」

排隊民眾:「你不要在那邊製造機會,製造機會。」排隊民眾:「沒有人像你這樣不講理,我跟你講,全世界有理走遍天下!」

衝突一波波,更有民眾抱怨,跑腿幫,利用人海戰術卡位戰。

排隊民眾:「很多人排位子,還有我昨天早上6點,有人跟我兜售,1千1戶、1千1戶,10點多,我要回去,跟我說1千2,到了晚上6點多,就跟我說4千元。」

香火鼎盛,卻也難免引民怨,不到2個小時,1千個號碼牌發光光。記者:「你4天前就來排?」排隊民眾:「當然啊,不然怎麼排的到?」記者:「看你都快哭了?」排隊民眾:「對啊。」記者:「排到很開心?」排隊民眾:「對啊,幫家裡求平安啦。」

記者:「剛剛差一點點?」排隊民眾:「差一點點啊,籤王。」記者:「明天要來嗎?還是不離開。」排隊民眾:「不離開。」

不僅這位差一點點的阿伯,很堅持,更多民眾也不離開,明天再戰,說穿了就是老話一句「有拜有保佑」,求平安也心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415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