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虎」英文怎麼翻? 19大首邀專家翻譯


發佈時間:2017/10/2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7:54

中共19大會議,匯集2千多名中外記者到北京採訪,核心權力的轉移獲得全球關注,不少政治詞彙和口號的翻譯也成了另類焦點,像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力反腐打貪,經常會提到打虎,以及打鐵還需自身熱,外媒要怎麼理解呢?大陸當局就特別請專人來翻譯這些政治詞彙。


 

2千多名中外記者到北京採訪19大,為了方便採訪,不少新聞稿有英文版本,這些政治口號要怎麼翻譯?像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強力反腐打貪,最常出現打虎,就翻譯成Take Out Tigers。

約旦記者:「約旦沒有老虎,即使我們有老虎,也不會在翻譯中用這個字,我們不會在報導中使用這些字眼,我們傾向用簡潔說法、日常用字。」

強調從嚴治黨,還經常會提到打鐵還需自身熱,用中文都還需要想一下,更何況翻成英文。
 

瑞士記者:「像記者運用文字,形容影像比形容抽象概念容易,不只政治詞語不好翻譯,引經據典的難度更高。」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則兩立、鬥則俱傷。」

翻譯官張璐:「A peaceful and harmonious biliateral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se two countries will make both winners while a confrontational one will make both losers。」

擔任國務院總理翻譯7年的張璐,過去在兩會等重大場合上就以超強又精準的即時口譯一夕爆紅,而在全球媒體關注報導19大的同時,除了核心權力的轉移之外,翻譯也是門學問。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9大#翻譯#口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8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