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家衛獲頒法盧米埃獎 榮譽獻給妻子


發佈時間:2017/10/2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國里昂盧米埃電影節今年將盧米埃獎頒給導演王家衛,他昨晚領獎表示,要將這個榮譽獻給妻子同時是他的繆斯陳以靳,還說,每部片裡的女性角色都可看到妻子的影子。

盧米埃獎頒獎典禮20日在法國里昂舉行,王家衛偕妻子陳以靳一同出席。王家衛自法國資深女演員伊莎貝艾珍妮(Isabelle Adjani)手中領過獎牌,成為獲頒盧米埃獎的第一個華人。

 

澤東影業今天發布新聞稿,王家衛領獎時表示,回想30多年電影之路,「感謝影迷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所有的合作夥伴,是他們讓我的每部作品成為可能。」

王家衛特別感謝陳以靳和兒子,並邀太太一同上臺分享這個榮譽時刻。王家衛說:「我創造的那些極具魅力女性角色,每一個都有她的影子。這也是我們自己出品的電影裏,她的名字總是第一個出現在銀幕上的原因。」

王家衛最後用法語謝謝盧米埃電影節頒此獎項與他。
 

里昂市14日至22日舉辦第9屆盧米埃電影節(Lumiere film festival),電影節網站公佈2017年盧米埃獎得獎人還特別並列王家衛中文名。20日晚頒發盧米埃獎後,接著放映王家衛1995作品「墮落天使」。

盧米埃電影學院院長、同時是坎城影展總監佛里莫(Thierry Fremaux)等眾多嘉賓出席頒獎典禮。

盧米埃獎是表彰電影人士的終身成就獎,繼美國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和法國國母級演員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之後,本屆頒給王家衛,指其電影作品獨樹一格,閃爍美的光芒,在電影史佔一席之地。

影展22日閉幕將放映全新4K修復的王家衛「花樣年華」,這也是全新修復版花樣年華的全球首映。(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家衛#盧米埃獎#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0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