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豐金解職王幗英 顧立雄:會請永豐說明


發佈時間:2017/10/2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永豐金控昨天發布新聞稿,解除被視為永豐金案吹哨人的永豐金證券前財務長王幗英職務。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請永豐金說明,並研議將吹哨人保護納入銀行內稽內控。

永豐金昨天晚間臨時發布重訊與新聞稿,指出王幗英今年4月逕自向外散布嚴重損害公司聲譽言論,經查證後並非事實,為維護公司權益,因而做出解任王幗英決定。新聞稿也強調,解職與她是否為吹哨者無關。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保險宣導園遊會,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針對王幗英遭解職一案,檢查局目前已排定相關幾位已被認為是吹哨人的人士,了解他們目前身處的狀況,「不是只有王幗英」。金管會也會聽取永豐金說明,必要時會去訪談相關人等。

此外,顧立雄表示,針對吹哨人保護,目前已經列入自律規範,未來將進一步強化。將請銀行局研議修改相關法規,納入銀行內稽內控。亦即金融機構若因內部員工吹哨便將其冷凍、調職或開除,將可據此開罰,或是降低金融機構的評鑑分數,限制其業務等等。

顧立雄說,經初步了解,永豐金控可能會解釋,此事與吹哨者無關。不過由於目前尚未進入調查階段,金管會必須了解相關事實才會做決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豐金控#顧立雄#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