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助!馬:都到中美 怎能不關心海地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許立帆 彰化-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友邦海地受到強震摧殘,馬總統這個月底要出訪中南美洲,計畫以專機運送藥品和救災物資,飛到海地鄰國多明尼加,並隔空傳達對海地的關係。被問到會不會干擾救災程序?總統說,所以還在評估,但「都已經到友邦家門口附近了,不關心一下,似乎說不過去。」

大白鵝和鴨子悠閒湖邊游,馬總統來到南投集集生態園區,真的就像真實版的開心農場,還跟身心障礙的孩子們一塊學種高麗菜。記者:「總統,以前有種過菜嗎?」馬總統:「沒有,我太太有。」記者:「那有沒有開心農場的感覺?」馬總統:「沒有,那個…我不敢玩。」

電腦遊戲的開心農場不敢玩,總統還是比較喜歡真實的田園生活。只是現實生活裡,台灣友邦海地遭受強震摧殘,總統計劃月底出訪宏都拉斯前,先協助運送救災物資到鄰國的多明尼加,並隔空向海地傳達關心。

而先遣隊伍1月17日將抵達多國,馬總統可望趕在26日短暫過境多明尼加,表達心意。馬總統:「還在評估當中。」

記者:「會不會擔心有人說打擾他們救災?」馬總統:「這也是評估因素之一,在不對他們造成困擾的情況下,能夠表達我們對海地的關心,都已經到了家門口,不去關心一下,有點說不過去,而且我們去的時候,飛機上會帶10幾個貨櫃的藥品,跟其他救濟物資。」

原本就負債累累的海地,經歷世紀浩劫,法國政府表示,將儘快減免海地債務,還隔空呼籲台灣也跟進。對此外交部表示,先不提債務部份,將盡力協助友邦重建家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505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