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產品其實很毒! 電子業員工罹癌比例高


發佈時間:2017/10/20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3C產品非常普及,但是電子與半導體產業,其實對我們的環境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傷害,美國IBM很多員工死於癌症,特定工廠的員工罹患腦癌、皮膚癌、乳癌的比例特別高,科技帶給人類的傷害不容忽視。


 

提到科技,很多人聯想到的是進步、綠色以及未來,但您知道嗎,科技其實也是汙染和死亡的代名詞。

旁白:「然而科技業這隱藏好多年的秘密,現在已經開始瞞不住了。」

半島記者在全球採訪這場科技災難。
 

旁白:「這些已經製造出來,或者還沒製造出來的電子產品,到底有多汙染多危險呢?」

第一線員工和居民的吶喊,被淹沒在眾聲喧嘩裡,全球電子和半導體產業對我們的環境和健康,造成多大的傷害。

專家:「人們開始生病,而且是很奇怪的疾病,愈來愈多發生的案例,讓很多人開始懷疑,有一個小團體認為也許這和他們在工作中,暴露在化學污染的環中有關。」

回到80甚至是70年代,當時民智未開,很多人對於能在矽谷參與高科技工作感到興奮,但漸漸地他們發現不對勁,特定工廠的員工罹患腦癌、皮膚癌、乳癌的比例特別高。

專家:「電子工業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的矽谷,製造產品的溶劑,現在都還在地下水裡。」

40年前這些這些有毒的溶劑,已經滲入矽谷的地下水和土壤,現在谷哥和各種高科技人才聚集之地,根本是建造在一個汙染地上。

專家:「如果你可以看一下這裡,這也是主要的居民社區,它距離工業區只隔一條馬路,現在居住在這裡的大部分居民對於這樣毒性液體存在渾然不覺。」
 

美國IBM很多員工死於癌症,這不是偶然,而是電子科技業裡的公開秘密,預估到了2020年,全球有40億人擁有個人電腦,50億人擁有手機,但科技帶給我們的,除了便利還有傷害。

大陸勞工人權者李強:「整個電子行業的工人,他們的學歷都是初中到高中,然後另外一方面是窮困貧困,然後你要連續工作之後你還要拼命加班才能夠存到一點積蓄,要不然你連維持你的生活都不可能。」

根據半島的調查,富士康的員工一天工作12小時,幾乎沒有休息。

新聞報導:「今天晚間發生在四川成都的富士康車間的爆炸,最新的消息是2人死亡。」

專家說這一次的工廠爆炸,表示他們對製造過程中的化學物品管制太鬆散,很難相信這樣的管理,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大陸環保人士:「在中國大規模的工業化,讓我們的生態和環境承受很大的壓力。」

中國地下水源遭到嚴重污染,超過60%已經不適合人類使用,這是科技的災難,也是人類的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電子#半導體#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11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