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繪」梵谷謎樣人生 史上首部手繪油畫長片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們本週要介紹的電影,許多影迷已經引頸期盼了好幾年,它用絕美的手繪油畫,描繪一生坎坷的荷蘭大畫家梵谷的故事,世界各地大約一百名專業油畫家,從5000多位應試者中脫穎而出,並且接受訓練,能夠精準巧妙模仿梵谷的畫風後,花了2年時間,將演員演出的畫面一幅幅畫出來,總共畫出66960幅畫才完成這部電影,我們十分熟悉的梵谷名畫《星夜》都躍動了起來。


 

您聽過的梵谷故事是什麼呢?是天才、是魯蛇、是殉道者,還是飽受精神病所苦的藝術家?發狂割下耳朵,最後朝自己肚子開槍,近年則有法醫指稱,梵谷是遭到謀殺。而現在有一部電影耗時7年完成,抽絲剝繭梵谷8年創作生涯,完成的860幅油畫和1026件素描,加上他800封信,透過梵谷身邊20位人物,探索他戲劇化的謎樣人生。

當然要述說梵谷的故事,還有哪種媒介比得上油畫呢?於是製作團隊決定要製作,世界第一部全手繪油畫動畫長片,他們向全世界油畫家廣發英雄帖,從5000多名應徵者中選出約100名畫家,同時聘請了專業演員先拍攝了真人版。這些畫家模仿梵谷的風格,將演員演出的畫面一一繪出,而故事還貫穿94幅複製的梵谷畫作,最後畫出66960幅的油畫,以每秒12張的方式,串聯起梵谷的人生片段。

演員道格拉斯布斯:「光繪畫就花了2年,我們演員2年前拍攝、畫家之後花2年繪畫,他們畫5個月畫出的畫面可能不到30秒。」
 

只是要將梵谷的畫作,以電影形式、轉化與重新詮釋,過程中遭遇重重困難,舉例來說梵谷使用不同大小的畫布,但電影畫面要大小一致,所以某些畫作必須加大、或改變梵谷原作的框架;還有另一個難題是,梵谷的風格與技巧一直在變化,如何將他的94幅畫作融入故事中,風格還得融合不突兀,也考驗著製作團隊。

電影開場這燦爛壯觀的一幕,總共用了729幅油畫,我們看到畫面,從聖雷米精神病院上空的美麗星夜,一鏡到底延伸到梵谷日常的活動範圍,

這一幕可以看到3幅梵谷經典的畫作,《星夜》、《黃色房屋》以及《夜晚露天咖啡館》,梵谷在最後一封書信中寫道,繪畫是我們唯一的表達方式,所以話無須多說,只要透過梵谷筆下的畫,去感受他灼燒的靈魂。

電影《梵谷:星夜之謎》:「我要用作品,說出這個無名小卒心中的故事,你親愛的文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畫#梵谷#星夜#梵谷:星夜之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8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