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避稅時代來臨 跨國企業宜及早因應


發佈時間:2017/10/2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02
圖/TVBS
圖/TVBS

反避稅時代來臨,全球跨國型企業將面臨稅務資訊需更加透明的要求,會計師建議跨國企業及早準備並制定短、中、長期行動方針,持續企業穩健經營。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行研討會,說明移轉訂價暨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BEPS)的最新發展。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表示,越來越多國家加入反避稅陣營,跨國企業的稅務資訊將較以往更易被追蹤。

國際反避稅措施方興未艾,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至今共發布15項BEPS行動計畫簡介,其中BEPS行動計畫13建議各國建立三層架構。三層架構包括「集團主檔報告」、「移轉訂價報告」與「國別報告」。

除現行移轉訂價報告要求外,財政部今年年中公布「營利事業所得稅不合常規移轉訂價查核準則」草案,新增「國別報告」及「集團主檔」,包含台積電、鴻海等具一定規模的跨國企業,都需提交。
 

安永稅務服務部執業會計師周釧培表示,面對國際反避稅措施趨於嚴密,跨國企業應及早因應,了解BEPS的各國發展趨勢、影響層面及掌握法令變動,制定短、中、長期行動方針,持續企業穩健經營。

安永稅務服務部執行總監林志仁指出,預期企業需投入較多的人力準備國別報告及集團主檔報告,建議企業應及早準備,以符合相關規定。

林鴻光建議,面對國際反避稅趨勢,跨國企業在調整經營過程如遇到不確定的稅務問題,應尋求專業人員或與當地稅務機關,針對法令規定進行瞭解與溝通,以利集團執行營運規劃並達到效益最大化,同時避免潛在的稅務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稅#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