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男男戀引爆台大潑酸 女保全: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09:36
張男和傷者的臉書封面用的是同一張照片。圖/翻攝自張男臉書
張男和傷者的臉書封面用的是同一張照片。圖/翻攝自張男臉書

台科大碩士張姓男子20日凌晨在台大宿舍前潑酸後自刎身亡,造成台大心理研究所的謝姓男碩士生重傷,原因疑似和男男感情糾紛有關。據了解,2人互相認識,兇嫌曾在臉書PO歌曲抒發失戀心情,且臉書封面跟謝男還是同一張;另外,當時在場遭波及的谷姓女保全也說2人爭吵的原因是「一個要分、一個不要」。

谷姓女保全表示,張男於19日晚間11時許和謝男在研一宿舍前發生爭執,她發現謝男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害怕,因此便上前關心,並將2人請到傳達室內,在場還有一名駱姓男學生,不料雙方因為「一個要分、一個不要」,又再度爆發激烈爭吵,張嫌隨即拿出液體罐潑酸,嚇得她趕緊大喊「救命」。

 

據了解,張男對3人潑酸後還持水果刀對謝男揮砍,最後於20日凌晨0時9分許衝出傳達室,穿過研一女宿後,在宿舍旁道路上持刀自刎,失血過多當場不治;傷勢最重的謝生目前在台大加護病房,有大面積燒灼傷,尚未脫離險境,而谷女手部遭波及,目前還在燒燙傷加護病房,另名駱生僅受輕傷已出院。

張男曾在臉書PO歌詞抒發情緒。圖/翻攝自張男臉書


查看兇嫌和謝生臉書發現諸多巧合,例如張男曾PO歌詞抒發失戀心情,且2人臉書的封面照片是同一張,上面寫道「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必須用你的心」;另外,謝男臉書5月曾發文,貼出同性婚違憲的相關新聞,還貼上3顆愛心,駱生當時還在底下留言說「越早結我包越大」,讓2人關係更顯複雜。
 

針對外傳案發原因是男男戀引起,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在臉書PO文表示,同志之間的戀情,屬於不被祝福的禁忌,一但情變往往衍生殺機,且多半是刀刀見骨,不過希望這起案件不要被擴大成為反同恐同的爭端,因為「2014年在台北街頭,因為不滿分手當街砍殺女友47刀致死的台大宅王,他可是異性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潑酸案#男男戀#感情糾紛#臉書#葉毓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450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