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應元印尼媒體專文  盼致力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17/10/2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長李應元投書印尼媒體「更新之聲」指出,台灣對氣候變遷的影響感受深刻,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希望與全球共同致力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印尼更新之聲(Suara Pembaruan)19日刊登李應元的投書指出,台灣對氣候變遷的影響感受深刻,今年已經歷數個氣候極端狀況,包括6月初遭逢強烈梅雨鋒面影響,7月底再遇罕見尼莎、海棠雙颱侵襲,以及8月台北市密集出現攝氏37度以上熱浪。

 

李應元指出,台灣呼應氣候變遷全球行動,依循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規範,制訂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揭示減緩與調適的基本方向,並提出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及涵蓋多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管制行動方案,共同推動跨部門排放減量,以5年為一期進行滾動式檢討以有效管理。

專文指出,為達成潔淨能源發電結構及改善空氣品質,台灣設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低碳天然氣發電量占比達50%,燃煤發電量占比降至30%的目標。

此外,也完成修正電業法以促進綠電發展,訂定能源發展綱領,及透過公民參與研擬能源轉型白皮書,推動能源結構轉型以實現永續發展。
 

李應元認為,台灣全面提升因應氣候變遷的能力建構,符合巴黎協定,鼓勵各國強化減碳的主軸,致力達成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定,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排放量50%以下的長期目標。

他指出,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在防制氣候變遷及守護地球方面,台灣不會缺席,因為這是攸關子孫永續環境最重要的事,台灣立場堅定絕對不退讓。

李應元表示,台灣希望與全球共同致力因應氣候變遷,更樂於分享環保的努力與經驗,並把經驗回饋國際社會及有需要的國家,期盼能成為綠色生活實踐、綠色產業與綠色就業的創造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李應元#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6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