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海地人民 你們不會被背棄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5 09:42

海地強震已經超過48小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宣誓美國全力協助救災的決心,同一時間,美軍已經出動航空母艦和陸軍82空降師,前往災區,海軍醫療船安慰號,還有之前台灣風災希望美方派來協助的海種馬直升機,也將陸續前往海地;不過海地機場因為已經沒有油料可以給飛機加油,海地當局只得宣佈關閉機場,讓想要自行前往救助的醫療義工,根本到不了海地。

海地救災,美國總統歐巴馬連續第二天發表談話,國防部長蓋茲、國務卿希拉蕊、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以及副總統拜登一字排開,展示美國領導救災行動的決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海地的人民,我們清楚的表達,確信你們不會被背棄,你們不會被遺忘,在你們最需要幫助的這個時候,美國跟你們站在一起,全世界也與你們同在。」

除了美國陸軍82空降師跟航母之外,美國海陸遠征隊、海軍醫療船安慰號,也將陸續抵達,還出動兩棲驅逐艦、海種馬直升機以及海鷹直升機,協助救災。

而現階段除了搶救人命,首要之務是盡快開通機場和碼頭的對外道路,才能有效把物資送到災民手上。

災後的海地要什麼沒什麼,雖然緊急成立了臨時醫院,但民眾要自救,只能把門板當擔架,用貨車運送傷患,而機場設備不足,更讓各國救難人員和救援物資在抵達後,得花上至少6個小時,才能完成卸貨。

海地當局也因為機場沒油可加,關閉機場,拒絕所有民航機起降,讓急著想幫忙救災的各國醫護人員,暫時不得其門而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3799

0.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