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雷艦案進度落後  國防部:廠房未動工


發佈時間:2017/10/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今天表示,新型獵雷艦案目前落後進度1.26%,主要是因廠商應於今年完工的廠房還未動工,國防部會密切注意,只要廠商達到解約條件或破產,就按合約執行。

負責承造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傳出財務危機,國防部官員19日表示,重大延誤履約期限、變偽造違法事件、查驗測試不合格、談判輸出許可有窒礙、破產等,都是和慶富解約的條件。

 

蒲澤春上午在立法院出席由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瑞隆、劉世芳及邱志偉舉辦的「國艦國造之國防自主與產業振興」座談會。

蒲澤春表示,6艘新型獵雷艦的案子,目前執行上不是海軍的問題,是承造廠商的財源問題,落後進度約1.26%,首艦還在建造中,沒有落後;落後的部分是因為廠商今年應完成的廠房還未動工。

蒲澤春說,海軍一直都在密切注意,國防部國防採購室、軍備局、法律司等單位,經常開會研討,看是否達到解除合約條件的處置,但是目前廠商還未達解約條件,依約不能解除。國防部會密切注意,只要廠商達到解約條件或是破產,就按合約來執行。
 

蒲澤春表示,海軍目前正在執行的造艦案分別有新型獵雷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沱江級後續艦量產案(第一批)、快速布雷艇、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設計案及潛艦設計案,全都按照標準建案作業程序層層核定,除新型獵雷艦外,其他都按照預定計畫在走,沒有問題。

與會的海軍司令部計劃處副處長胡嘉聖表示,新型獵雷艦103年與慶富公司簽約,現於義大利執行首艦建造,目前全案計畫進度7.9%,實際進度6.64%,落後進度約1.26%,因國內興達港廠房尚未完成,已函請慶富公司限期改進,並提具體改善方案。

賴瑞隆詢問與會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志明,若最後獵雷艦交給台船處理,是否能接上預定進度?周志明說,技術上沒有問題,但還是要看建議方向,確定後才能看期程如何搭配,目前還是要看軍方對後面的議約要怎麼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廠商#國防部#廠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6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