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躲進竹編盤絲洞 品嘗在地風土


發佈時間:2017/10/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14
圖/商周
圖/商周

南投竹山,曾因竹產業繁華,隨著竹業沒落、中部高速公路貫通,小鎮漸被遺忘。竹二代返鄉尋找新可能,近年有了轉機。

由何培鈞創立的「小鎮文創」,透過小旅行把遊客帶進竹山,開辦「光點論壇」到「光點小聚」,由居民分享專長到創業討論。一股青創熱潮正在竹山萌芽孵化,掀起一場竹藝復興。走進竹山,從食、宿、學,感受「有一種生活風格叫小鎮」

 

竹青庭人文飲食空間

走上台西客運站2樓、原本閒置許久的員工宿舍,沒想到,一進門就被整個以竹子包覆的空間震懾住!共5,500片、每片長6尺的竹片,用「亂編法」構成(編按:一種竹藝工法,編織體本身先做好基礎結構,再以竹篾做不規則的扦插編織),這是台南土溝水牛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永興,和在地竹藝家蘇素任合作的作品。

竹青庭內的這件巨型藝術品著實不簡單。店長古逸偉說,團隊原構想以1,200支竹管做成竹籬笆,卻發現太過耗時、不切實際,於是緊急更換設計。他更從一開始聽不懂工班師傅的竹山腔台語,到可以順暢溝通,終於完成這充滿流動感的空間。
 

如何充分運用在地元素、展現地方美好價值,一直是「小鎮文創」團隊的理念。2016年「竹青庭人文飲食空間」開幕,則是想法的具體實現。

原本在台中當調酒師的古逸偉,被表哥何培鈞找來負責新餐廳,何培鈞回饋地方的想法深深吸引著他,感覺自己在做一件和以前不一樣的事。從空間、餐具到食材他一手包辦,到田間和農夫搏感情、尋找食材,挑選在地產製竹筷、竹杯等。

來這裡可以嘗到筍乾、脆筍、醬筍等各種筍製品入菜的套餐,知名竹山地瓜與香蕉、蘋果、鳳梨都入了點心、飲料,40多年老店的啟明米麩、米香做成特製奶茶,還有大鞍山黑咖啡。一邊品嘗,一邊深刻認識竹山物產。

【更多報導】

Costco不能說的祕密!日韓「失心瘋夯貨」快開賣了

家有4棟房產不願賣,放罹癌老父活活等死...一場告別式,揭發完美家庭的「貪婪」面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竹山#人文#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6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