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花蓮礦場靠防土石流工程 安度豪雨


發佈時間:2017/10/19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9:25
圖/TVBS
圖/TVBS

東部上週連日豪雨,許多地區大淹水,亞泥公司在花蓮的新城礦區多年前運用工程法防止土石流,將水導入滯洪沉砂池,40餘年來,不但未有山崩與土石流,這次豪雨也安然度過。

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一行38人今天到亞洲水泥公司位在花蓮新城山的礦場參觀,與會人士高度關注廠區內的植生綠化和水土保持。

 

亞泥發布新聞稿指出,上週花蓮豪雨,富世村累積雨量一度達592毫米,但亞泥新城山礦場周邊和下方的原住民部落安全無虞,各界擔心的積水或土石流也未發生,讓與會者肯定亞泥在水保設施的努力。

日前監察院針對亞泥新城山礦場展延案,對經濟部提出糾正案,指礦區有土石流潛勢溪流和地質敏感區,但經濟部當時在審核過程中,並未確實評估。亞泥花蓮廠副廠長陳志賢出示歷年監控數據解釋,土石流潛勢溪流一般用在防災作業和預防性警示,依法未限制開發使用。

亞泥透過工程方法防止土石流發生,也在礦場設置排水系統,將逕流雨水收集導入滯洪沉砂池,1973年之後,部落不再每逢大雨就淹水,這40多年來,新城山礦場在遭逢地震、颱風、暴雨等天然災害時,也從未發生山崩和土石流災情。
 

亞泥花蓮廠採掘組主任游象麟強調,植生綠化已30多年,礦區開採過後就會綠化,程序是先委請專家學者研究山上的原生樹種,再挑出數十種在平地育苗,等枝幹強壯,約兩年之後再移到山上栽植,其中,稀有的細葉蚊母樹在亞泥復育成功,目前礦場的綠化面積,占已開礦面積約72%,預計18年到20年達到開採前的原始林程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淹水#亞泥公司#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6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