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習談話  印度輿論憂中印緊張升高


發佈時間:2017/10/1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6: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媒體今天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19大開幕式上有關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等談話,憂心中國力推「一帶一路」及有意取代美國成全球第一大強權,將衝擊印度利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發表演說中,談到要堅決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還要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的報導焦點放在習近平「以對話解決爭端」的談話上。

報導提到,中國與印度在邊界有領土糾紛,且中共解放軍6月派兵在與不丹擁有領土爭端的洞朗地區築路,印度軍隊派兵阻止造成對峙;中國也在東海、南海與其他國家發生領土爭端。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習近平有關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對倚強凌弱」等談話,在印度社交媒體中,引起許多印度網友的嘲諷。
 

有網友以中印部隊在洞朗對峙長達一個多月為例,指習近平的談話根本是笑話。

財經內幕印度版(Business Insider India)報導,習近平談話內容中,出現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Modi)不是那麼好的徵兆。

首先,習近平強調要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但「一帶一路」通過印度被巴基斯坦占領的領土(巴控克什米爾),且中國不但透過「一帶一路」擴大在全球經濟的影響力,還擴大區域投資基礎建設展現經濟力量,這將對印度造成戰略及外交壓力。

其次,文章指出,習近平在19大更鞏固權力且更加自信,將在邊界問題逐步升高壓力。

文章又說,習近平希望取代美國讓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強權,卻發現印度的崛起是絆腳石。

文章指出,印度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與日本、澳洲、越南、印度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強化盟邦關係,且與美國結盟,平衡中國在區域擴張,都成為中國想宰制亞太區的障礙。

由於解放軍恢復在洞朗地區築路,文章認為,19大之後,中國很可能再升高與印度的緊張局勢,這對莫迪領導在區域取得優勢,將是嚴峻挑戰;而莫迪提出的東進政策(Act East),也可能面對中國強烈抵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中共#習近平#19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5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