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譴責李永得備詢態度傲慢


發佈時間:2017/10/1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針對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榛蔚說出「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譴責李永得傲慢、缺乏民主素養。

李永得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對地方推動跟客家委員會職掌有關事務,客委會都全力協助,朝野立委質詢有任何建議、指教,也多配合改進。客委會推動政策、業務時,對花蓮縣的重視不比其他地方少,卻受批評傲慢,對此他不多說了。

 

徐榛蔚19日對客委會補助地方政府預算質詢李永得,李永得說,徐榛蔚扭曲事實。詢答結束時,徐榛蔚輕拍質詢台後離開,李永得則說出「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等話。

國民黨團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李永得19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備詢,以「反質詢」方式傲慢態度,反嗆提出質詢的徐榛蔚,還情緒性發言脫口說出「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

國民黨團嚴厲譴責李永得傲慢、囂張,更欠缺基本民主素養,為台灣民主議會政治立下最壞示範,要求李永得對外公開道歉,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應有交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民意代表質詢官員施政措施是法定權責,更是民主議會政治基本原理,備詢官員可據理力爭,怎麼可用「反質詢」方式相應質詢民代,甚至在備詢台上粗口,回擊對質詢民代的個人觀感。

新聞稿指出,林為洲代表黨團全體立委譴責李永得,客家硬頸不要用錯地方,硬頸更不是傲慢、無禮,國民黨團要求李永得公開道歉,也希望賴清德對在國會殿堂如此傲慢、無禮的閣員應有表態。

國民黨團說,民主議會中備詢官員接受民代監督是最基本的政治法則與文化,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甚至明訂官員不得反質詢,對李永得在國會備詢如此脫序行徑,感到很痛心。(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李永得#徐榛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8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