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敢擋柯連任?羅智強:不是逼他選2020總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7:42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經建西進計畫」,與蔡政府南向計畫有異,跟綠營漸行漸遠,但綠營仍然未表態是否推出人選來競爭,柯甚至表達「民進黨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表現出絲毫不讓也不怕的態度。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認為民進黨不會派人出來,因為「擋了他台北市長之路,你不是逼他選2020總統?」
 
政論節目中討論到柯文哲與大陸互動密切,且主張經建西進,主持人趙少康猜測,柯文哲可能是想在歷史上留下一點成就。「憑良心講,做一個市長,每天那個雜事,七雜八的事情是很多的,還要參加各種活動。以前那個丁庭宇副市長常跟我講,怎麼一個台北市搞得跟救國團一樣?每天這個活動那個活動忙的要死。所以柯文哲可能想說,如果在歷史上在兩岸,在大家目前這種膠著的狀況他能夠殺出一條血路,在歷史上來講那也有一點成就感嘛,否則我當一個台北市長幹嘛呢!」

 


 
「柯文哲顯然這個動作,他認為他綠營那邊穩了,民進黨不敢提名,民進黨提名必輸,所以非要支持我不可,至少比國民黨當選好。所以綠的這邊穩,我挖一點藍的。」
 
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指出,「雖然我有志於台北市長,但是我必須說他的策略是正確的啦,為什麼,因為台北就是藍大於綠,我常常一直在強調說,我都不認為民進黨會派人出來,我這個觀點沒改變,為什麼?因為對民進黨而言,你把柯文哲擋了他台北市長之路,你不是逼他選2020總統?」
 


 
他認為,「比較麻煩的真的還是國民黨啦,那舉例,剛剛講兩岸一家親,綠營是不會喊的啊對不對,可是他一個墨綠,他喊兩岸一家親,可是實際上國民黨也不敢跟啊。變成是這個地方,你就是把這個地盤就完全是讓給柯文哲去占了嘛,所以這就是國民黨一直長期以來面臨的困境。」
 
羅智強直言,國民黨很多題目不敢講,「你不敢講不敢跟,那慢慢的你就在議題上邊緣化了,那在看不到你國民黨以後,你現在看媒體報導,我真的也遇過很多人說不敢報導國民黨,為什麼?因為報導國民黨你就沒有點擊率啊,那沒有點擊率的話就不報導啊。」


 
羅也提醒,國民黨若繼續如此,很有可能就被淡忘。「那你沒有議題焦點,你就讓大家淡忘你,那罵你都還算有希望,如果是把你忘掉,那是最麻煩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個真的國民黨在整個台北市的布局戰略上,是要好好思考一下。」
 
趙少康建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想想看,你現在獨喔當然他不會獨,統又不敢統。然後好吧,不管統獨,任何議題你都要大膽出來講嘛,你這個也怕那個也怕,這個票也要那個票也要,這個也怕得罪,那個也怕得罪,弄了半天你就被邊緣化了,甚至被這個無形化了。」
 
「無形化以後你不管什麼,不管你是一個作家也好,你是個學者也好,你是個藝術家也好,不管什麼你要有特色嘛,現在是要有特色才能夠贏啊,才能有市場。如果你都沒有特色以後你怎麼辦?」【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建西進#柯文哲#羅智強#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2031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