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斯蘭國快滅! 敘利亞軍奪回IS首都拉卡


發佈時間:2017/10/18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已經處於滅國邊緣,獲得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宣布,他們已全面奪回伊斯蘭國的首都拉卡,幾乎在同一時間,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也說菲國收復了曾被ISIS分支佔領的馬拉威,伊斯蘭國的勢力已經被大大削減。


 

坦克車駕駛開心到在大馬路上表演甩尾,昔日用來警告有意外發生,要民眾離遠一點的警笛,今天變得沒那麼刺耳了,敘利亞北部的拉卡被ISIS當作首都,美軍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SDF跟ISIS士兵纏鬥了4個月,終於宣布重新奪回拉卡。

敘利亞民主軍:「我們控制了拉卡,但你曉得,還有很多地雷我們需要清除,並確認沒有ISIS士兵藏在地道。」

民主軍「最後一擊」,重新奪回ISIS在拉卡的兩個據點,是市立體育館跟國家醫院,老百姓出門總算不用再躲躲藏藏。
 

敘利亞民眾:「我從地獄逃出來,我的老天爺,我從地獄走出來了、從戰火下逃出來。」

拉卡市區這個圓形廣場,以前是ISIS處決人犯的地方,而被砍頭的大部分是男性或是不服從命令的女子。

敘利亞民主軍成員:「拉卡是屠殺女性的中心,上千人被綁架、性侵跟屠殺,他們被迫嫁給數十名ISIS男子,那些不同願意會被砍頭。」

跟ISIS抗戰的4個月,日子很單調,白天到處搜尋恐怖份子的下落,晚間則要躲避三不五時的空襲,士兵們一旦受傷只能自求多福,因為前線的醫療資源非常稀少,肚子上的傷口需要拆線,但醫療站只有簡陋的工具,醫生準備動刀時,旁邊的同袍忍不住把頭撇了過去,沒有止痛藥,士兵們拆完線後勇敢揮揮手,走回戰場繼續執行任務,在拉卡,幾乎每位阿兵哥都是備戰狀態,因為任何時刻都很有可能有炸彈或子彈從天而降,類似狀況在菲律賓馬拉威同步上演。

避難所民眾:「我當時在醫院治療中風,突然間我聽到槍聲,ISIS士兵衝入醫院。」

ISIS的分支在馬拉威橫行肆虐,政府軍在與他們交戰近5個月後,終於擊斃了2名主要首腦,宣布收復ISIS占領地。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女士先生們,我在此宣布馬拉威已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這將是重建復興城市的開始。」
 

ISIS在敘利亞跟菲律賓的勢力逐漸被剷除,但收復後該如何重建,各國勢力會如何介入,又是一個難解的習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滅國#拉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