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舞」會友!雲門2與熱舞社學生 在兩廳院尬舞!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1:34

街舞VS.現代舞,究竟會蹦出甚麼火花?國家兩廳院推出30周年企劃,打開大門邀請在外練舞的熱舞社高中生們,在兩廳院大廳與雲門2的舞者們進行一場美好的舞蹈交流!
 
兩廳院的迴廊上,不少熱舞社學生將玻璃門形成的鏡牆,當成練習街舞的首選之地,而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常常看到門外有熱舞社的學生練舞,沒有老師的帶領下只為跟音樂契合,或掌握動作的質地,這樣的習「舞」精神讓他感到開心。

 
 
隔著一道牆,兩邊卻是不同的舞蹈世界,鄭宗龍打開兩廳院大門,邀請熱舞社學生進來,與雲門2的舞者進行舞蹈交流。
 
首先雲門2舞者帶領學生《十三聲》教學,學生體驗後表示,過去學舞局限在舞風上,現代舞給他們很多開放式和創造力,舞蹈動作有流線和空間,感覺像在畫水墨畫。
 
而雲門2舞者體驗街舞後表示,街舞需記很多動作,且身體較短促、俐落,相較現代舞富有情感,街舞需表現出一種態度。
 
 
經過這次交流,熱舞社學生鄭覺欣認為跳舞就是肢體表現想法,而雲門2舞者陳逸恩表示任何無法言語的事,都可以用肢體溝通;藝術總監鄭宗龍則期盼未來年輕人學舞能不區分舞風,或甚至找到一種新的肢體語言,去影響全世界。

影片參與:雲門2中山現音24th成功熱舞26th附中舞蹈26屆松山熱舞24th
影片授權:國家兩廳院國家兩廳院教育推廣活動狠主流

完整影片點這裡


圖/國家兩廳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門2#街舞#現代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