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臭蛋味!紙廠偷排廢水硫化氫 毒氣飄散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7:58

彰化埔心鄉一家紙廠被人投訴偷排廢水,臭氣沖天!檢警和環保署為了採集偷排廢水的證據,半夜三點進入紙廠,還直接走進偷排廢水的暗溝,結果發現裡頭瀰漫高濃度硫化氫氣體,現場人員感受到身體不舒服立刻折返,第二趟全副武裝,穿戴防毒設備,採集證據!


 

檢警帶隊,要查這家造紙廠偷排廢水,兵分三路,這一邊先剪掉圍牆上的防竊鐵絲網,半夜三點,一群人翻牆進廠,暗管排出滾滾黃水,環保署人員進水溝採樣,但危機四伏,空氣中瀰漫高濃度硫化氫氣體,一開始不知情,什麼都沒準備,無功而返,第二趟戴上防毒面具,採樣人員一靠近還是覺得頭昏噁心,趕緊再加掛氧氣瓶等防毒設備,終於順利採樣。

白天重回現場,廠區內堆滿一層樓高的廢紙,這家紙廠專做再生紙生意,明明是環保事業,也有自己的廢水處理區,但這裡每天只能處理100噸的廢水,環保署發現他們天天偷排超過千噸的廢水量,不法利益超過3千萬元。

保七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鄭志豪:「長期排放廢水,造成附近居民聞到廢水排放的惡臭。」
 

紙廠排出的廢水不只飄出一氧化碳,還有硫化氫毒氣,附近居民天天聞到類似臭雞蛋味,而環保署人員去採樣,進到封閉空間濃度高,毒物專家說光是吸入一口氣,嚴重的話都可能引發昏迷,紙廠為了躲避查緝,還裝設防查機關。

保七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鄭志豪:「排水溝渠那邊聽到水聲很大,發現一掀開水聲就停止了,細查才發現他在排水溝蓋那邊有做一個連動機關。」

檢警摸黑抓現行犯,負責人被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送辦,200萬元交保,警方表示彰化埔心鄉這處紙廠,去年才因委外操作鍋爐排出含戴奧辛廢氣,今年又被發現偷排廢水,懸浮固體物檢測超標,還流進旁邊員林大排,這個灌溉系統內偷排廢水,影響所及絕不只是附近居民難忍的惡臭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紙廠#廢水#偷排#硫化氫#暗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6

0.1542

0.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