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偶劇造星!女角崢嶸 苦熬翻身當一姐


發佈時間:2012/02/0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偶像劇正HOT,不只男藝人靠著偶像劇磨練演技,女藝人同樣頭角崢嶸,近日以「我可能不會愛你」再登高峰的林依晨,演活劇中輕熟女角色,掀起風潮,讓她再度站上偶像劇一姐地位,而MODEL出身的隋棠,也因為偶像劇「犀利人妻」,成功轉型為實力派演員,而不只演員翻紅,就連戲劇本身也因為高收視率,準備進軍大銀幕拍成電影,讓女主角隋棠的演藝路越來越寬廣,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是如何乘著偶像劇的浪潮,站上浪頭成為當紅的戲劇一姐。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讓林依晨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峰。我可能不會愛你片段:「我好像聽到一個聲音跟你很像的。」

劇中飾演感情周旋在好友和男友之間的程又青,深刻詮釋現代女性的內心世界,引起共鳴,掀起一股「程又青」風潮,就連回母校參加校慶,同學們看到她都不叫依晨姐姐,反倒是大喊程又青。學生:「程又青、程又青。」

不只高中生喊她程又青,就連幼稚園小朋友,竟然也是喊她戲中的名字。林依晨:「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林依晨:「我首先糾正了她的劇名,因為她說我可能會愛上你,我說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唷,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這麼小看有一點點這樣成熟的劇,會不會太早熟。」

我可能不會愛你片段:「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愛我,我是當事人耶,你怎麼可以欺騙當事人。」

18歲為了弟弟要買電腦,而去參加捷運美少女選拔,贏得獎金進入演藝圈,第一部戲18歲的約定,就當女主角,成為當時亮眼的戲劇新人,之後演出「我的祕密花園」,不但讓林依晨愛上演戲,也讓她初嘗走紅滋味。2003年「我的祕密花園」片段:「媽,你講了3個小時了耶。」

林依晨:「(一開始)就只是為了幫弟弟買一台電腦,可是我覺得很幸運的是,可能之前家裡的負債狀況,也許在別人眼中,它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的怨懟的一個原因,後來接觸到拍戲以後,我才發現他是一個這麼有成就感,ㄟ、就這樣,順便就還清了家裡的債務,又找到了我這一生的,除了人以外的摯愛吧。」

2004愛情合約片段:「我好想好想好想談戀愛,是誰在那邊鬼吼鬼叫啊。」

惡作劇之吻:「我整整花了5年的時間,喜歡上一個根本不可能會喜歡我的人。」

用摯愛來形容演戲,把背負家中債務的苦,轉化成自己事業上前進的動力,幾年之間,林依晨拍了好幾部偶像劇,檔檔叫好又叫座,不但如此,還躍上大螢幕,拍電影。

這部「飛躍情海」,入圍第4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雖然最後並沒有得獎,但林依晨的演技已經受到多方評審的肯定,直到2007年,偶像劇惡作劇2吻,才讓她拿下戲劇上的第一個獎座。金鐘獎得獎畫面:「恭喜林依晨!」

金鐘過後,事業正值高峰,林依晨卻發現自己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必須開刀靜養,一年多後復出,「我可能不會愛你」讓她再造話題,熟女形象深植人心,會不會擔心就此定型,林依晨笑著說,經典就是要被超越的。林依晨:「每次有這樣的疑慮的時候,我就知道可能自己,又塑造了一個不錯的角色,可是我覺得,同時也是告訴你,你絕對還有更多可以演的東西。」

MV翅膀:「你就是我的翅膀,陪我到前方,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一定看見彩虹。」

不只林依晨,2011年MODEL出身的隋棠,也以偶像劇「犀利人妻」,受度注目。犀利人妻片段:「為什麼會跑出一個,過去的我不認識的溫瑞凡。」

一場在病床上被逼簽下離婚協議書的戲,所有人都看到隋棠的演技。犀利人妻片段:「我求你好不好,溫瑞凡,簽啊,溫瑞凡你放開我,那你也放我走!」

偶像劇創造高人氣,入圍金鐘,雖沒拿獎,但卻為隋棠創造更多可能。隋棠:「因為曾經模特兒是導演們很害怕的一個名詞,她們會覺得,聽到模特兒就覺得她們不可能會演戲,或是不可能,我把一個重要的角色或是生活化的角色、平民化的角色交在他們手上,不可能,有些導演找模特兒來演戲,可能最多就是拍一些富二代千金,或是驕傲的貴氣的跋扈的個性的女人,可能我們的外表其實,出來裝一下那個樣子,就差不多了,所以以前我們沒有甚麼機會,模特兒沒有甚麼機會。」

隋棠的努力,改變一般人對模特兒的看法,幾部偶像劇,都是隋棠鍛鍊演技的歷程。記者:「妳現在是演員的身分了。」隋棠:「你也覺得嗎(大笑)。」

聽到自己被稱為演員,隋棠開心大笑,也因為被稱為演員,她說她必須更「ㄍ一ㄥ」,努力做得更專業,而犀利人妻也因為高收視率,躍上大螢幕,將以隋棠為主角,繼續述說謝安真離婚後的生活,令隋棠的演藝路走的更寬廣。

從偶像劇翻身當一姐的,還有演活「命中注定我愛你」的便利貼女孩陳喬恩,以及「敗犬女王」中的楊謹華,2部劇成功的為陳喬恩和楊謹華創造話題,一時之間,戲劇邀約、代言活動應接不暇。

為了尋求更多元的戲路,2人紛紛將演藝重心擴展到兩岸三地,2011年底,陳喬恩的新電影,在大陸上映。麥若愚:「現在的女明星,她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她不只是電視劇偶像劇,要受歡迎,提名金鐘獎,或拿金鐘影后,甚至她的電影都要能不能夠在造成話題,或在票房上能不能有所突破,這都很重要。」

偶像劇創造明星,為藝人開拓無限可能,但未來路該怎麼走,如何讓自己永遠站在浪頭上,激烈的競爭永遠沒有停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360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