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遴選20日開會  對8人資格投票


發佈時間:2017/10/1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7:15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今天表示,遴選委員會將於10月20日召開會議,針對8位被推薦人進行資格投票,只要得到7票以上推薦,就能成為校長候選人之一。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今年6月任期屆滿不再續任,因此台大組成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年8月正式公開徵求接受推薦,10月2日截止受理。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告訴中央社記者說,10月2日截止收件後,10月3日拆封被推薦人的相關文件,共收到9位被推薦人的資料,但因為其中一位資料不齊全,因此遴選委員會僅針對8位被推薦人的資料進行資格審查。

袁孝維指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將於10月20日舉行會議,針對資格符合者進行個別投票,獲全體委員1/3以上推薦票數者,就可成為正式的校長候選人,遴選委員會共21人,因此要成為正式候選人,必須獲得7票以上的推薦票數,而候選人沒有限額,如果每位都很優秀且都得到7票以上推薦,也可能全部都成為校長候選人。

確定校長候選人後,袁孝維表示,遴選委員會接下來將就候選人的條件或事蹟和相關人士進行訪談,同時也會邀請候選人於今年11月底開始在校內舉行治校理念說明會,遴選委員會也會逐一與候選人面談,預計12月底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明年1月正式選出校長當選人。
 

至於候選人名單何時公開,袁孝維表示,遴選委員都很感謝這些參加遴選的被推薦人,因為這是個艱鉅任務,在台灣高教面臨危機的情況下,台大校長具有龍頭和指標作用,不只是當台大校長,更是台灣高教的領導人,因此深受外界關注和期待,越早曝光就會承受越大壓力,因此遴選委員將於10月20日的會議中,討論何時公布校長候選人名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校長#袁孝維#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1237

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