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第三接收站環差沒過? 台電有腹案


發佈時間:2017/10/1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3: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今天在立院質詢,若大潭電廠擬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環差沒有通過,是否有替代方案?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回應,基隆協和電廠及台中電廠都有接收站的計畫。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李應元等人就「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等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多位立委關心大潭藻礁保育問題。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時問到,若是中油提出在觀塘工業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報告並沒有通過環保署環評委員的審查,台電是否有替代方案?

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回應,台電在基隆協和電廠和台中火力發電廠都有天然氣接收站的計畫,希望可以儘量把天然氣的量提高。

不過,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說,天然氣未來要提高成50%,單獨一個電廠是有替代性的,但整體來看,觀塘工業區的第三接收站也很重要。
 

李君禮說,總量來說管線跟接收站都要增加,才能將燃煤改用天然氣。他指出,現在會儘量尋找能減少對環境損害的工法或者做法。

為了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同時發展能源轉型及空污減量,發電能源天然氣佔比將提高成50%,屆時全台天然氣需求量將高達2354萬噸,目前現有的高雄永安接收站以及台中接收站,一年接收進口1600萬噸的天然氣已經飽和,為了解決這項問題中油擬在觀塘工業區興建第三接收站,但引發大潭藻礁保育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潭電廠#接收站#環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