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曳引車擦撞機車 駕駛二審肇逃變無罪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3:00

高雄市1名曳引車駕駛,日前和機車騎士發生擦撞,騎士倒地受傷,駕駛沒有停下,反而揚長而去,他向警方表示,並不知道發生車禍,最後還是依肇事逃逸罪送辦,一審法官判決6個月有期徒刑,不過二審案情逆轉,法官根據後方提供的行車紀錄器,發現駕駛車禍前後車速一致,再加上目擊者表示,當時並沒有聽到碰撞聲,研判駕駛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撞到人改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行車紀錄器畫面看到一輛曳引車往右側車道切,這時候一輛機車往左邊騎,2人在最外側的快車道交會,沒多久機車突然傾斜,沒多久騎士倒地,左小腿撕裂傷,左手也有擦挫傷發生車禍,曳引車駕駛完全沒停下來離開現場。

 

車禍就發生在高雄中山、平和東路口,平常車流量大,採汽機車分道,當天因為施工,機車才會騎上快車道,結果發生車禍。

肇事駕駛說他沒看見機車,也不知道發生車禍,事後還是被依肇事逃逸罪送辦;二審法官根據目擊者提供的行車紀錄器以及說詞,發現肇事駕駛從未剎車,擦撞前後車速一致,認為駕駛說法可信,案情逆轉,從一審被判刑6個月有期徒刑,最後改判無罪。

台灣高分院行政庭長涂裕斗說:「我今天開車,如果有一點小小的聲音,或者是車子撞到什麼東西,一定會自然反應踩個煞車,然後看兩邊後視鏡,曳引車司機完全沒有這個煞車。」
 

另外目擊證人也表示,當時有看到車禍發生過程,但是沒有聽到碰撞聲,法官比對車損照片,發現曳引車和機車,並沒有明顯擦撞痕跡,研判車禍當時聲音不大,駕駛才會沒有察覺,離開現場。

台灣高分院行政庭長涂裕斗說:「目擊者有看到擦撞,但是沒有聽到擦撞聲音,所以表示說他們擦撞的力道,可能也不是很大。」

高雄中山路往小港路段,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車禍時碰上施工,曳引車擦撞機車,目擊者還原經過,也讓肇事駕駛從肇事逃逸變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曳引車#擦撞#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41

0.1864